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南京社保基金突破百亿

  本报讯 (记者冯佳妮)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获悉,2006年,南京市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全年共征收社会保险基金102.38亿元,比上年增收16.41亿元,增长19.09%,创历史新高。

另外,城乡养老保险参保人数首次突破200万,人均月养老金由865元调升为1109元,保障水平位居全省第一,47.67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增加收入10.8亿元。

  截至去年底,南京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156.65万人,农村养老保险39.18万人,失业保险参保138.32万人,医疗保险参保167.24万人,工伤保险参保119.71万人,生育保险参保117.14万人。主要做法包括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将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指标纳入政府年度奋斗目标、小康目标和为民办实事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区县和有关部门。强化目标进展通报和检查考核制度,对未完成年度目标的,由财政在转移支付时扣缴。

  其次,市区联动扩面征缴。把非公有制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作为扩面的重点,市、区县组织了1500多人的社会保险扩面征缴队伍,常年稽核检查用人单位参保缴费情况。三是部门携手加强协作。对拒不按规定参保缴费的,由地税部门强制征收;对重点用人单位,联合审计部门开展专项审计稽核;对新成立单位,由技术监督部门提供登记信息,及时开展扩面征缴。四是实时监控清偿欠费。对南京全市所有社会保险欠费单位建立实时监控机制,及时掌握企业改制动态、资产变现情况,严把欠费企业“还欠走人”关,保证欠费清偿到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参保 | 扩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