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公司获批

  第八家跨国巨头在华设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即将开业。日产汽车昨天宣布,其和东风集团合资筹建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银监会的正式批准,将于今年年底起正式运营。

  东风出资1.75亿元

  在日产之前,已有通用、大众、丰田、福特、戴-克、标致雪铁龙、沃尔沃等七家汽车巨头在华建立了汽车金融公司。

这也意味着2003年后步入冬眠期的汽车金融业正开始全面复苏。

  据日产透露,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注册资金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东风出资1.7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5%,余下65%的股份归日产汽车所有。该金融公司的董事会将由五位董事组成———其中三位由日产汽车公司委派,两位来自东风集团。

  据介绍,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公司将服务于双方合作生产的日产品牌国产车及日产及英菲尼迪品牌的进口车。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接受股东存款,向汽车购买商及销售营运商提供贷款,以及提供购车担保等。

  东风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刘章民表示,东风与日产合资组建汽车金融公司,旨在促进合资公司东风有限的汽车销售,也将为东风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年底运营

  据日产透露,新成立的汽车金融合资公司预计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计划2010年前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等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开展汽车金融业务。

  据预测,未来20年,中国的汽车金融业将有5000多亿元的市场容量。目前,中国贷款购车的比例只有10%至20%,而这一比例在美国是80%,在日本是60%,在澳大利亚是75%。业内专家就此指出,国内汽车金融业务将迎来大跨步发展时期。

  2005年下半年特别是去年以来,跨国汽车金融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试营业,拓展业务明显提速。截至2006年底,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去年的零售信贷业务同比增长达280%,已为345家汽车经销商提供了信贷服务,零售信贷服务也已拓展至中国115个城市;福特汽车金融在华已为超过100家福特品牌的授权经销商提供信贷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汽车 | 金融 | 东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