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浦口顶山街道新年招聘会解民忧

  本报讯 (记者刘丹平 实习生张晓庆)昨天上午,在南京市浦口区顶山街道举办的招聘会上,45家单位贴出招工信息,400多个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这次招聘会上的单位性质有物业、服装、电气、百货、化妆品、保险等,招工岗位有营业员、收银员、保洁员、电工、机工、缝纫工、操作工、导游员、仓库保管员等等。

其中,技工招聘数目较大。

  南京市浦口顶山街道主任宋仁荣介绍,顶山街道从2006年起举办这样的招聘会,每季度一次,招聘单位一般有50多家。2006年的四场招聘会为1000名求职者找到了工作,其中有425名农民。这次“顶山街道2007年迎新春再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是顶山街道今年举办的第一场规模较大的招聘会。会前,街道将此次招聘会的信息在电视台滚动播出,印制了80张通知张贴在居民区,并召集了一部分社区代表传达,确保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此次招聘会的信息。

  这次招聘会上摆出摊位的,除了40多家企业外,还有浦口区劳动局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据中心主任朱木瑞介绍,培训中心的主要培训对象是下岗失业职工、农村富余劳动力和新生劳动力等。培训的工种有20个左右,主要有维修电工、营业员、物管、电焊工、计算机使用人员等等。去年,中心培训了1万人左右,就业率达到70%。

  这种招聘会是顶山街道促进居民、村民就业的渠道之一。除此之外,记者在顶山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所了解到,每个失业人员在所里都有一张“失业人员失业金申领及跟踪服务卡”。这张卡上除了记录了登记者的基本信息和失业金的领取情况外,还记录了登记者的特长、求职意愿和推荐就业情况等,每季度跟踪一次。劳动保障所的季书记告诉记者,招聘会是把很多企业聚集在一块,让找工作的人能够和招聘单位面对面,让求职者不用四处奔波,而有了跟踪卡,平时有单位需要招人的时候,就可以到所里的服务大厅来,在卡里挑选。记者大致翻了一下手中的一叠卡,发现有很多都有了一次推荐就业,还有的有了两次推荐。

  在招聘现场,记者听到部分群众反映招聘单位条件太高。劳动和保障所夏跃齐所长告诉记者,招聘单位大多数要求有一技之长的,年龄上,只有几家要40、45岁以下的,其余招的几乎都是35岁以下的。“40”“45”(女的超过40岁,男的超过45岁)人群是就业困难群体中的一大部分。为此,顶山街道在进行调查后,由培训中心或联合企业、技校等组织免费的针对性培训。去年,经过培训的十五六个工种中,有85%的人上岗。

  对于就业困难群体,顶山街道从去年起就开始重点关注,其中包括“40”“45”、低保户、残疾人、单亲且抚养未成年人的人群等。2006年,顶山街道安排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的有540人左右。今年,顶山街道拟推出一个针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再就业协助协议”。这份协议力求实现对个别困难者的“点对点”的帮助。街道将根据签订者登记的特长、家庭状况、求职意愿等为其提供免费的培训,并推荐三次就业,力求就业一人,安定一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街道 | 顶山 | 招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