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亚银行争抢“外资行A股第一单”

  在即将获准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后,外资银行又把在内地上市作为新目标。在昨日东亚银行静安支行开业典礼上,东亚执行董事陈棋昌表示,在法人银行正式成立后,将争取在A股市场上市,成为首家在国内上市的外资银行。

  存款不收手续费

  新年伊始,东亚打响外资银行在沪落子的“头炮”。

陈棋昌告诉早报记者,东亚内地法人银行的组织架构已基本完备,现任董事会主席李国宝将出任内地法人银行的董事长,而中国区总经理余学强将出任行长。陈棋昌预期,内地的法人银行在今年第二季度有望正式挂牌。

  问及是否会对内地居民存款收手续费,陈棋昌表示东亚“不会收手续费”。“那么存1元钱也可以吗?”“1元钱也可以,但现在内地居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也没听说过他们到一家银行开户只存1元钱。”

  力争内地上市

  陈棋昌昨日透露,在中国内地的法人银行正式成立后,将争取在A股市场上市,以成为首家在国内上市的外资银行。“我想很多外资银行在注册法人银行后都会将上市作为努力方向,希望我们是第一家在国内上市的外资银行。

  据国内最新的相关上市规定,在内地上市需要有连续两年的盈利记录。目前,东亚内地业务已经实现盈利,预计法人银行两年的盈利记录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只要达到相关上市标准,我们就会马上筹备上市。”

  在努力拓展自身网点的同时,东亚也一直同内地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券商洽谈入股计划。陈棋昌强调,在入股内地城市商业银行时,东亚有“排他性”的要求,不会与其他外资银行共同参股一家内地银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棋昌 | 银行 | 东亚 | 上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