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行系保险公司望上半年获批

  期待已久的银行系保险公司即将“胎动”。交行、建行、中行这三家已递交申请的银行目前正紧张期待第一张银行系保险公司的“牌照”。昨日从建行方面传出消息,该行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筹备组,经营保险业务的申请在上半年获批的可能性极大。

  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昨天在香港证实,该行早已向银监会及保监会递交经营保险业务的申请。他暗示,建行正在寻觅境外大型保险机构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保险公司。

  建行总行一位内部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建行已经成立专门小组,负责成立保险公司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寻找合作机构,制定公司框架、联系监管部门等。据他透露,建行自去年以来一直在与数家美国和欧洲的大型保险公司接触,寻找共同出资伙伴。另外,建行还将邀请国内大型企业入股参与。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去年11月份就曾透露,交行、建行、中行三家银行已经递交了开设银行系保险公司的申请。但是,监管部门在批准放行上却是相当谨慎。

  据了解,监管层对银行系保险公司谨慎放行的原因是,相比银行系基金公司,银行与保险公司的交叉经营潜在的风险高很多。但上述建行内部人士表示,由于银行系保险基金公司运作良好,银行综合经营试点的重点随即转移到银行系保险公司,加上银行改革在2006年由于中行、工行的成功上市而获得重大进展,银行系保险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启动并无太大悬念。

  建行目前正在全力向混业经营的大型金融集团转型。张建国表示,央行鼓励银行业界经营非银行业务,包括保险等。目前,建行和国内多家保险公司有银保合作,代理保险产品。因此,建行开展保险业务已有一定基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国 | 保险公司 | 建行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