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因为太荒诞,辟谣倒有些可笑了

  日前,一个荒诞的谣言开始在重庆奉节县朱衣镇不胫而走:因修高速公路,工地方将在当地寻找18名12岁以下的童男童女献祭,填埋于桥墩之下,以确保众多高架桥的稳固。由于谣言无人澄清,越演越烈,部分学童因此怯学回家。

(据1月16日《重庆晚报》)

  用童男童女祭奠,好像是在历史故事和传说中有过这样的“风俗”,在21世纪的今天,还会有人或者单位迷信若此胆大若此?

  谣言荒唐得不成样子,竟然真的有人相信,这可真是一个“传说”。

  如此谣言与北京“病猪肉”短信不是一个性质。有人认为面对如此谣言政府应该出来辟谣,我倒觉得这个说法比较荒唐。本来没有影子的事情,政府辟的什么谣?如果真的是政府出来辟谣的话,那倒看上去有几分好笑了。

  我总觉得这则新闻记者在报道中有些夸张,在一个并不与现代隔绝的村镇,真的有很多人相信“童男童女献祭”吗?

  如此谣言流传,对于成年人来说,不过是一则笑话而已,对于儿童来说,老师和家长三言两语否之便罢。

  荒唐系数大于100了,呵呵,一个正常的社会完全没有必要去辟这个谣。

  新闻中说,谣言起于元旦前后,一周后是越演越烈,越传越玄乎,不时还有人传出有孩子差点被劫走或拐卖的消息,部分消息时间地点俱全,开始出现“一个孩子卖给工地价值40万元”、歹徒“开始使用麻袋装孩子”等新的谣言。

  原来孩子不敢上学是担心社会的治安!

  如果社会流传的是孩子被拐卖的消息是谣言,那么警方倒有必要去澄清。要澄清的不是“童男童女献祭”,而是究竟有没有拐卖案的发生。◎欧恩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谣言 | 一个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