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尔热水器首家通过节能“双A”认证

  海尔热水器获得行业首家通过“双A”认证

  近日,从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传来消息,海尔电热水器在加热效率和24小时固有能耗上,在行业内首个通过“双A”认证。

  据国家家用电器质量检验中心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加热效率和24小时固有能耗是衡量一款电热水器节能技术水平的两个核心指标。

海尔热水器抽样检验的所有电热水器的加热效率均达到了A级要求。而24小时固有能耗是指在不使用热水器的条件下,将水温维持在设置温度实际需要的能量与标准限定的能量之间的比值。这一比值越低,热水器的节能效果越好。A级水平的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要求不高于0.6,在此次检测中的海尔热水器能耗系数也均低于0.6,达到A级。

  继此前防地线带电技术写入新国家标准之后,海尔成为业内首家通过国家质检中心双A的企业,这再次显示了海尔在电热水器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

  海尔着手应对后防电墙时代

  随着2007年7月1日电热水器新国标正式实施日期的逼近,海尔热水器全新的市场策略正全面展开。

  海尔热水器开发部部长王任华告诉记者,在电热水器新国家标准公布后,海尔防电墙热水器市场销售出现了脱销的局面。

  因此,为了应对防电墙技术全面普及的状况,早在3年前,海尔就启动了电热水器的高端战略。

  “不走高端就等于死亡。”海尔热水器王部长表示,“在连续多年稳占电热水器市场1/3份额之后,只有走向高端的战略,才会给海尔热水器带来持续的发展动力和压力。”

  据介绍,为了站稳高端市场,海尔热水器已经形成了一个实力强劲的体系作为后盾,这一体系包括了优秀的研发力量,高素质的管理、市场、营销人才,并且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利益为本的理念。

  走向高端更要关注消费者

  王部长告诉记者,高端不仅意味着更高的产品价格和产品品质,更重要的是要强化企业对消费者需求的关注度,以更高的效率满足用户的需求。在海尔看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才是企业的努力方向。此前,海尔在防电墙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中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此后,在海尔热水器的高端战略中,继续严格贯彻这一点:发现用户需求,并以更高的效率满足用户的需求。

  自2000年以来,各个知名品牌在电热水器上都力求在高端产品上寻找有特色的突破点,比如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名堂的内胆,可以人机通话的人性化功能等等。所有的品牌几乎无一例外的选择了产品的某一个部分进行改造突破。

  但是最终海尔认为,一个高端产品的最终形成不是单一局部的提升,而是产品综合性价比的提升。在防电墙技术提案被采纳,写入新的国家标准之后,海尔热水器着重致力于整体品质的提升。目前,海尔热水器在消费者关注的性能、外观上都有了明显的变化。不仅在性能方面,海尔电热水器获得了行业内首个达到双A:加热效率A级、24小时固有能耗A级;在外观上,海尔热水器开始全面推行美国杜邦的伊丽砂白粉,不但各项耐蚀、防潮等性能提高,延长使用寿命,永久不生锈,而且更加高档美观,与任何风格色彩的浴室装修都能协调搭配。

  本报记者 宗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热水器 | 海尔 | 电热水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