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甘肃今年拟投资交通136亿 4条高速年内可望开建

  今年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加大力度预计投资136亿元

  4条高速路年内可望开建

  本报讯(记者刘健)记者从1月16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在2006年132.68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力度,投资规模预期目标为136.48亿元。

其中包括确保开建武都至罐子沟、天水过境段高速公路,力争开建西峰至长庆桥至凤翔路口、康家崖至临夏高速公路。

  嘉安高速年内建成通车

  今年,我省一批在建的高速公路将建成或继续建设。其中,全长235.42公里的嘉(峪关)安(西)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该公路东接清(水)嘉(峪关)高速公路,西连拟建的安西至星星峡高速,嘉安一级公路是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在我省境内的重要路段。宝(鸡)天(水)高速公路甘肃段、平(凉)定(西)、天(水)定(西)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的工程进度也将进一步加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此外,还有4条高速公路有望在今年开工建设。省交通厅厅长杨咏中表示,我省将在今年“确保开工建设武都至罐子沟、天水过境段高速公路,力争开工建设西峰至长庆桥至凤翔路口、康家崖至临夏高速公路”。

  据了解,武罐高速公路是我省通往四川的重要通道,全长132公里;天水过境段高速公路将连接宝天高速公路、天定高速公路,全长为36公里;西(峰)长(庆桥)凤(翔路口)高速公路是我省连接陕西的重要路段,全长约76公里;康(家崖)临(夏)高速公路构成了临夏和甘南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州通往省城和周边地区的主骨架,全长69公里。

  重点建设两大公路枢纽

  今年,我省还将继续加强运输站场及水运设施建设。其中,重点抓好兰州客运中心站及天水、酒(泉)嘉(峪关)等公路主枢纽建设。此外,全年建成14个客货运汽车站,继续建设黄河兰州段航道延伸整治工程,开工建设黄河盐锅峡库区航运工程和陇南碧口库区等3个码头项目。

  改善农村路网也是我省今年交通工作的重点。据了解,我省今年将新建改建农村公路6553公里。其中,解决47个乡通等级公路773公里,82个乡通油路2500公里,500个行政村通农二级路3000公里,30个行政村通油路280公里。

  加固改造百余座危旧桥梁

  今年,我省还将加强公路桥涵、隧道等重点构造物的养护和改造。建立健全桥涵、隧道技术状况动态检测、监控系统和养护考核机制,提高桥隧安全运行能力。全年完成危旧桥梁加固改造117座。

  同时,我省将建立高等级公路救援网络、地质灾害及气象预警预报系统,提高应对公路水毁、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年全省干线公路平均好路率将达到80%。

  对绕道超载、恶意超载、冲闯检测站点等涉及交通安全的行为,我省也严厉打击,将超载超限率严格控制在6%左右。

  去年,我省132亿元投向交通建设

  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历史上举足轻重的一年。这一年,我省共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32.68亿元,占全省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13%。

  这一年,我省一批重点公路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清水至嘉峪关、武威过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我省河西地区从古浪至嘉峪关全线实现高速化;临夏至合作二级公路的通车,使国道312线甘肃境内路段全部高等级化。瓜州至敦煌、华亭至庄浪、河口至屯沟湾二级公路建成通车,嘉峪关至瓜州高速公路实现主体通车。

  这一年,我省交通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甘肃省“十一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甘肃省“十一五”农村公路网发展规划》和《甘肃省公路水路交通综合运输网发展规划》等纷纷编报完成。

  这一年,我省一批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进展。天水至定西高速公路开工奠基、武都至罐子沟、天水过境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由国家发改委批复,“东部会战”战略全面实施。康家崖至临夏、西峰至长庆桥至凤翔路口、永登至古浪、瓜州至星星峡高速公路、敦煌至当金山口二级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已报国家发改委待批。

  这一年,我省网络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康家崖至临夏、牛背至北道等10条二级公路大中修改造工程全部完工。新开工了迭部至九寨沟、铁尺梁隧道等旅游公路及祁家黄河大桥工程。

  此外,我省的运输站场及水运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年建成4个客货运输站场项目,新开工了兰州客运中心站等11个项目,完成了4个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项目和3个老旧车站改造。 本报记者 刘健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 | 高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