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沪上工、农景区“串珠成线”勾勒旅游“新格局”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六日电(记者李佳佳)每个周末,上海金山的王阿婆总是分外忙碌,自从她所在的金山农民画村被授予中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之后,这个从前乏人问津的宁静小村逐渐被络绎不绝的中外客流所“淹没”。如今,伴随着“农家乐”的风靡,王阿婆不仅拥有了一家出售农民画的小店,还经营起以她名字命名的“阿婆农家饭庄”。

  与王阿婆有着相似经历的还有上海嘉定、松江等郊县的农民,得益于上海城乡旅游的蓬勃发展,他们的生活早已今非昔比。记者今日从上海市旅委获悉,二00六年,上海乡村旅游景点共接待中外游客三百九十一万人次,较去年增长百分之八十六。受益的乡镇富余农业劳动力实现了就地转移,其收入得到显著提高。

  二00六年,上海市编制了《上海市城乡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杭州湾北岸地区、嘉青松地区、崇明生态岛及近郊地区,被正式列为上海乡村旅游着力打造的四大区域。在此之下,上海相继开发了金山农民画村、嘉定华亭镇毛桥村等乡村旅游产品,挖掘开发了以金山枫泾的唔奴喔哩等上海农家菜系列产品,以及以嘉定竹刻、松江顾绣为代表的民间工艺。

  据预测,二00八年,上海计划建成一批现代乡村旅游服务区,在上海市郊形成二万张床位的住宿能力,年接待游客也可望超过二千万人次,比二00五年翻一番。届时,上海有望通过乡村游实现旅游直接收入和带动消费人民币一百亿元左右,平均每年新增一点五万个就业岗位。

  与沪上农业景区获得相同待遇的,还有以上海烟草博物馆、上海造币厂、上海地质博物馆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知名工业景点。在“一核四板块两延伸翼”的工业旅游空间战略布局上,上海东部的高科技工业旅游区、南部的化学工业旅游区、西部的汽车工业旅游区,以及北部的钢铁工业旅游区,均占据一席之地。上海工业与旅游齐辉的思路,不仅令上海工业旅游成为都市旅游业的新亮点,也令这些有着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历史的民族工业企业,成为中国工业旅游发展的领头羊。 完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旅游 | 上海 | 工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