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报社记者调查黑煤矿被打死

  山西警方已组织70警力调查此案,当地否认其记者身份,案情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本报大同16日消息1月9日,中国贸易报山西站记者兰成长在大同市浑源县一煤矿被不明身份暴徒打成重伤,送院第二天不治身亡。

据山西浑源县公安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大同市已组织70警力调查此案,案情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当地官员否认记者身份

  据报道,目前,兰成长是不是记者,中国贸易报报社和山西方面有不同的说法。更有人称兰是因敲诈不成被打死。

  浑源县新闻中心一位官员在接受中新网连线时说,从头到尾,《中国贸易报》山西站记者在浑源采访,县里不知道此事。这位负责人介绍,经常有假记者,或者“灰记者”来采访,不通过新闻部门直接下到煤矿。名义是采访,实质是“诈黑钱”。“不通过我们,我们没法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这位官员说。

  调查黑煤矿被暴徒打死

  据报道,1月9日,中国贸易报山西站记者兰成长与同事共三人到山西大同市浑源县无证开采的黑煤矿进行调查采访时,受到当地一黑煤矿主指使的一伙不明身份的暴徒围攻。第二天上午9时,兰成长因颅内出血抢救无效逝去。而兰的同事的腿也被打成粉碎性骨折。

  浑源县新闻中心的官员介绍,一般来说,大多数小报记者不通过新闻部门下去采访,“肯定是要钱了,不然不会激怒对方。”

  浑源县公安局负责此案的调查。该局一位负责人说,大同市县两级公安部门事发当天就成立专案组,5个侦破组共有70个人参与调查,相关部门会全力以赴。

  报社派员赴山西调查

  据报道,中国贸易报社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兰成长是该报社记者,属临时聘用人员,才来了不到一个月。

  据悉,中国贸易报社已经派员去山西调查此事。据南方都市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