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和蔼可亲显平易之风

  商务部长薄熙来难忘父亲教诲:登高望远,磨砺成材薄熙来小学班主任深情回忆:薄一波和蔼可亲没架子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可谓“政坛明星”,早在他出任大连市长、辽宁省省长之时,每次在公众场合,他就成了媒体关注的中心。

一次集体采访中,谈起父亲薄一波时,薄熙来说:“父亲对我的帮助主要是教育。一个人将来能否做点事,主要看青年时代是否受到学识、品德和素质上的教育。我从我父亲那里得到很多这方面的帮助。”父亲请老师严格训导儿子

  薄熙来小学六年的班主任关敏卿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任教时,曾担任过薄熙来的班主任。实验二小的高干子弟非常多,作为班主任的我从来没有看见自己班上的同学坐小汽车上学。”

  关老师在一次周末例行家访时走访过薄熙来的家。薄一波热情地接待了儿子的班主任,吩咐服务员为关老师泡了茶,端上了水果。薄一波和蔼可亲,没有一点架子,除了关切地询问小薄熙来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业之外,还请求关老师严格训导薄熙来。

  勉励儿孙磨砺成材

  薄一波盛赞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这个职业的崇高伟大。小薄熙来坐在一旁恭恭敬敬地听父亲和老师的谈话,不插一言,可见得他不同寻常的家教。

  薄一波始终勉励儿孙们“登高望远,磨砺成材”,并关心青少年成长。

  开国元勋身居高位不打官腔

  新华社高级记者回忆,薄老能熟记记者的姓名,记者都乐于同他打交道

  薄一波是位十分亲切、谦和的老人。这位共和国的开国元勋身居高位,却不摆架子,不打官腔,对人和善。

  记者喜欢与薄老打交道

  新华社高级记者李尚志曾多年同薄一波因新闻工作而接触过,他说:“我们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找他请示,而他总是那样亲切地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这些记者都乐于同薄老打交道,觉得他是位慈祥长辈,而薄老,也乐于与我们接触,还熟记我们的姓名,时间长了不见面,他老人家有时还打听我们。”

  鼓励指导记者写好稿

  1987年初的一天,在人民大会堂一次活动完了之后,薄一波问当时在现场采访的李尚志:“你去年五六月份随彭真同志回山西侯马探亲时,写了一篇报道叫《彭真回乡记》对吗?”李尚志回答:“是。”

  当得知李尚志的报道有7000多字时,他说:“好稿不怕长。你们穆青社长写的焦裕禄不是很长吗?但写得很好,大家都爱看。文章不在长短,要看实际内容。”

  部署学习彭真高尚胸怀

  薄一波说:“我的这位老乡(指彭真)有三位亲人在‘文革’中被整死了,他回到家乡还号召乡亲们消除派性,不计前嫌,团结起来搞四化,这种胸怀是很高尚的。”

  薄一波告诉李尚志,就是因为这种考虑,他把《彭真回乡记》这篇通讯以中央整党指导委员会的名义批转各省市自治区整党办了,要求各地组织党员学一学这篇材料,学习彭真同志的高尚胸怀,团结一致干四化。

  中国CHN骨发育标准

  让孩子长高潜力明明白白

  科学研究显示:决定孩子身高潜力和最终身高的是骨龄发育程度,但必须通过专业判定。目前,孩子发育年龄不断前移,骨龄偏大,出现生长发育加速等不良迹象,严重影响孩子最终身高。

  1.比同龄孩子提前1—2年早发育,提前出现缓长。2.骨龄比生理年龄大,青春期蹿个不明显,每年少于3厘米。3.骨骺未闭合,但已出现长不动、长不快现象。

  CHN骨龄标准系统首次介入长高领域,以往国内外沿用的骨龄判定标准为:美国的C—P图谱法、英国的TW法,但由于骨胳发育受遗传和环境影响,不适合我国孩子,CHN骨龄发育标准是在搜集了国内每个年龄段孩子的骨龄样本21万多张,根据多元身材回归预测公式的基础上判定的,避免人员读片导致的分析及预测误差。

  据悉,展望未来青少年健康体质与评价中心在本周六、日。对全市6—20岁的青少年举行免费CHN骨龄检测,特邀骨龄测评师刘主任亲自读片,并提供针对性的长高方案,让你的孩子多长几公分。

  预约热线:6378857763788940地址:渝中区小什字新重庆公寓28-2

  薄一波夫人胡明文革受迫害致死

  胡明,原名李琼英,祖籍福建闽侯,1919年10月出生于广东琼崖。少年时代聪明好学。“向往于舍生取义,崇拜岳飞、花木兰,憧憬着做历史上第二个女英雄”(胡明《历史自传》)。1937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广东省青年群社宣传部部长、中共广东省委秘书、中共中央组织部干事、中央党校研究员、中央妇委研究员等职。1945年与薄一波结婚。随后,任职于晋冀鲁豫中央局和华北局。建国后,先后在中财委人事局、建工部劳动工资司、机械施工总局、技术情报局、第二轻工业部工艺美术局,担任处长、副局长、局长等职。1967年1月5日,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时年不满48岁。本报综合消息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一波 | 薄熙来 | 彭真 | 李尚志 | 骨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