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重庆晨报

50年前法国总理提议英法合并

  提议让英女王当“盎格鲁法兰西国”的元首,被拒后提议法国加入英联邦

  如果伊丽莎白二世成为法国国家元首,情形会是怎样?这并非天方夜谭,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援引英国政府解密文件说,法国前总理居伊·摩勒上世纪50年代曾提议英法合并,接受英女王为合并后国家的元首。

在被时任英国首相拒绝后,摩勒再度提议法国加入英联邦,不过最后也没有成事。

  女王当元首

  据报道,摩勒1956年9月10日会见时任英国首相罗伯特·安东尼·艾登,提出了英法合并的建议。BBC称合并后的国家为“盎格鲁法兰西”。根据摩勒的提议,合并后的国家将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国家元首。

  BBC称,摩勒当时在全力应对苏伊士运河危机和阿尔及利亚独立问题,他决心争取英国的帮助。此外,以色列和约旦关系紧张,而法国是以色列的盟国,英国是约旦的盟国,摩勒希望避免英法两国在中东对面而战。

  报道说,艾登婉拒了摩勒提出的英法合并建议。

  加入英联邦

  另一份标注日期为1956年9月28日的秘密文件显示,艾登访问巴黎,摩勒又提议法国加入英联邦,这同样意味着法国接受英女王为国家元首。

  艾登回国后与内阁大臣诺曼·布鲁克讨论摩勒的提议,对这项建议非常热心。文件记录一名官员的话说:“首相在电话中向他谈了自己与法国人会谈后的想法,其中包括:我们应该立即考虑法国加入英联邦的提议;摩勒先生认为法国接受女王为国家元首没有困难;如果获得像爱尔兰在英联邦一样的地位,法国表示欢迎。”

  BBC说,有关英法合并的讨论此后就没了下文,似乎“悄悄地陷于遗忘”。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国 | 提议 | 合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