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全国10城市公交重庆服务最好

  但公交硬件最差;重庆公交集团称,这给重庆公交行业提了个醒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中央电视台15日发布一项对“全国10个城市公交软件和硬件”的调查结果:重庆公交软件排名第一,硬件排名则“垫底”。

  重庆公交集团昨天对记者说,这也向重庆公交行业提了个醒———如何在硬件上彻底改变目前的状况。

  车辆为主体的硬件垫底

  10个进入调查体系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成都、西安、石家庄、哈尔滨和武汉。参与调查的市民有4123名。

  在硬件上,广州公交车“最牛”:67%%被调查者认为非常好或比较好。重庆则“垫底”:认为非常好或比较好的,只有10%%;比倒数第二的天津,还低了24个百分点。

  据介绍,重庆公交的现状:普通车尚有3800多辆,按政府规划3年内全部换成中级车,动态计算至少得花16亿元。目前,有关部门已起草相关报告,准备报市政府。

  服务为核心的软件第一

  这次调查依托的是上海中智库玛在线调查系统,对所在城市公交车司乘人员服务质量认同度的排名,重庆直接跃升到软件的第一名。

  部分依托本报进行的重庆公交满意度调查,目前回收了部分问卷。对这部分问卷的统计分析显示,市民最满意的是“8”字头公交车。最核心的原因,就是“8”字头公交车的服务,总体上优于其他字头的公交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庆 | 公交 | 硬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