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发改委:今年生产资料价格涨幅放缓 预计约2-3%

  发改委预测:今年生产资料价格涨2%~3%

  宋蕾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昨天发布报告预测,2007年流通领域生产资料价格涨幅放缓,预计约上涨2%~3%。去年该指标累计同比上涨3.5%。报告认为,2006年下半年钢铁、有色金属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稳中有降,表明国家相关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12月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累计同比上涨3.5%,涨幅较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从品种看,石油、有色金属、钢材价格变化主导了2006年以来生产资料价格的基本走势。

  价格司认为,宏观调控的效果在价格上的体现正逐渐明显。去年,国家加大部分投资过热行业的调控力度,出台了一系列行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数据显示,2006年1~11月,黑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2264亿元,同比仅增长4.0%;水泥、电解铝行业的投资增幅也继续回落。钢铁、电解铝、水泥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得到一定改善,进而起到了稳定价格的作用。

  相关2007年生产资料价格的走势判断,价格司认为,经综合分析,2007年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涨幅预计在2%~3%之间,略低于2006年的涨幅。

  近期各大经济预测机构均认为,2007年世界经济增长极可能放缓,但与2006年相比,不会明显降低,发改委价格司表示,国内外经济仍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受投资惯性作用、在建规模偏大等影响,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拉动生产资料需求继续保持旺盛。

  他们还分析认为,与此同时,上游能源、矿产品等原料、燃料供求总体仍处于紧平衡状况,其价格不会明显回落,一定程度上将继续支撑生产资料价格高位运行;国内资源性产品价税改革也会对生产资料产生一定的成本推升压力,因此预计2007年生产资料价格仍将保持上涨态势。

  但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走强、产品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国内市场供应压力继续加大等,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2007年生产资料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生产资料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