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交警昨日发出预警:“新司机”频闯祸端

  近期,合肥市连续发生数起低驾龄司机驾车撞人事故,引起社会各界对“马路杀手”的关注。针对目前省城掀起的“学车热”,合肥市交警支队昨天发出预警,低驾龄司机偏高的事故率已给社会生活带来一定负面影响,“考照一族”对此不可儿戏,而驾校则应该摆脱“应试”训练的误区,提高驾校学员的实际驾驶能力。

  据统计,目前合肥市的机动车正以年平均12.7%的速度增长,截至2006年底,合肥市区机动车已达17万辆。与此同时,合肥市的“学车热”也在持续高涨,去年合肥市公安局驾驶员管理所共受理7万多人考试,有4万多人如愿拿到驾照。然而,伴随而来的是新学驾驶人事故突出,2006年,合肥3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共肇事383起,造成87人死亡,460人受伤,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3.51%、28.52%和32.15%。

  对此,合肥市交警支队昨天发出预警,新学驾驶人事故突出,已给社会生活带来一定负面影响。有关人士表示,在警方进一步加强驾驶人考试的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强驾驶人驾培市场的管理,提高驾驶人培训质量,走出传统的“应试”训练模式。与此同时,低驾龄驾驶人应不断加强平时的学习和训练,提高安全意识。(芮峰、楚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 | 驾驶人 | 事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