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世卫组织:去年禽流感疫情增多在预期范围内

  世卫组织:禽流感疫情增多在预期范围内

  殷赅

  随着日本16日宣布该国已出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006年冬季以来出现禽流感疫情的亚洲国家已越来越多。

  尽管专家对今年的禽流感疫情并不担忧,但一项调查仍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今年或因禽流感而下跌0.4%~10%。

  日本三年来的首次“禽”况

  日本农林水产省官员16日称,该国西南部的宫崎县暴发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这是3年来H5N1型禽流感首次侵袭日本。但目前日本还没有关于人感染禽流感的报告。

  宫崎县一农场近日发现3900多只鸡死亡。专家随后检测发现,这些鸡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宫崎县农业部门14日已扑杀了农场余下的8100只鸡,并将所有死鸡的尸体焚化销毁。

  日本上一次暴发H5N1型禽流感疫情是在2004年,当时全国共扑杀了24万只鸡。

  今年疫情在预期范围内

  与此同时,经历了去年底近一个半月的“安宁”后,印尼今年以来已有4人死于禽流感病毒,使该国的人禽流感死亡病例达到61例,居全球各国之首。此外,出现人禽流感症状的病人正陆续被送往医院。以雅加达的波萨哈巴坦医院为例,该院目前正在治疗9名此类病人,这导致该院的隔离病房满员。

  为阻止禽流感病毒在全国蔓延,印尼政府准备在3个高危省份禁止人们在家中饲养家禽。

  在泰国,农业部官员15日也宣布,北部彭世洛府的鸭子出现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目前当地已有1900多只鸭子被扑杀。这是泰国近半年来首次宣布出现禽流感疫情。

  除上述3国外,去年冬天以来,全球另有韩国、埃及、越南和中国等国报告出现了禽流感疫情或人禽流感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称,去年冬天以来北半球禽流感疫情的增多,与过去3年多来同一时段的情况类似,在预期的范围内,而且目前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人际传播的证据。此外,WHO全球流感项目协调员福田敬二表示,今年以来各国就禽流感疫情所采取的措施,比前几年更及时有效。

  据WHO统计,自2003年以来,全球已发现267例人禽流感病例,其中161人死亡。

  道指最多可因禽流感跌去10%

  汤姆森财经公司和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完成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表示,禽流感在全球的大范围蔓延可能导致全球股市的暴跌。

  该报告称,如果今年禽流感疫情在60个国家出现,Dow将最多跌去10%。报告暗示禽流感是今年影响全球股市的最大危险因素之一,其危险程度高于一次恐怖袭击。与之相当的是中东局势的不稳定。

  为将那些危险因素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危害进行量化,该研究项目的执行者向全球1000多名交易员发去问卷,请他们对这些因素可能造成的危害作出数字上的“定价”,并预测其对全球股市的影响。

  报告还显示,如果今年只有22个国家出现禽流感疫情,那么Dow将下跌0.4%。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禽流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