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迟重瑞:重返荧屏演高僧(图)

迟重瑞在《鉴真东渡》中饰演鉴真

  “东瀛有多远,芒履难丈量。袈裟作舟帆,风雨莫阻挡。合十忘生死,宏愿心中藏……千金一诺终无悔,人生只作一事又何妨。”

  这是16集电视连续剧《鉴真东渡》主题歌的歌词。它活化了唐代高僧鉴真的精神,其演唱者就是鉴真的扮演者、多年前曾经在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扮演唐僧的迟重瑞。

  《鉴真东渡》讲述了鉴真为弘扬佛法和传播中国文化,12年矢志不渝,九死一生,6次东渡日本,终于达成宏愿的故事。
据导演林大庆介绍,这部人物传记片涉及了大量历史、佛学知识,很有难度,但大家怀着虔敬的心情,编剧韩素真用时3年创作剧本,剧组历时一年辗转扬州、无锡、横店、桂林、张家港以及日本奈良等地拍摄,在演员选择、拍摄取景、特技甚至配音等方面都比较讲究。

  此次重返荧屏,迟重瑞饰演的虽然还是一位唐代的和尚,但鉴真和唐僧不同,唐僧善良软弱、悲天悯人到人妖不分,需要徒弟保护,而鉴真具有坚强的意志、宽阔的胸怀,经历大自然的考验、同伴的离弃仍矢志不渝。

  林导演称赞迟重瑞从商多年后重新拍戏,依然吃苦耐劳,艺德高尚,尤其对鉴真晚年失明后的外形和内心都把握得很精当。迟重瑞表示,自从1998年拍摄了《西游记》续集以后,他和夫人陈丽华女士一直在搞中国紫檀博物馆,“也是想弘扬中华文化,一心不可二用,就没有再拍戏了”。他还透露,此次出山,还因为他本人是居士,“能够出演我国历史上的两位高僧大德也是我的福分,西去取经,东去传法,都是功德无量的事。”他还表示,虽然自己是上海戏剧学院科班出身,但是在《西游记》中演哭戏一直觉得有难度,而此次饰演鉴真流露的却完全是真情实感,因为自己被鉴真的事迹深深打动了。

  该剧顾问、原北京佛教协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陈洁伟认为,这部剧可以称为内地第一部全方位反映僧侣生活的电视剧。由于鉴真也是日本律宗的开山祖师,还被称为日本的“医圣”,它也将对加强中日友好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鉴真 | 唐僧 | 迟重瑞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