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社会才能和谐

  郭明志(出版社退休教授)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和谐河北的建设,社会如何才能和谐?引用省发改委主任沈小平同志的一句话来概括:“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句话说得好!

  改革发展为了什么?国富民强。

而只有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民才会强。民强则安,社会才能安定,才会走向和谐。如果发展改革的结果仅仅是少数人受益,而且是以牺牲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为代价,那作为推动社会改革发展的人民群众能心甘吗?民不安,社会和谐又从何谈起?可惜,现实中伴随着改革发展的突飞猛进,同时也产生了不少不合理不公正的现象,而这些不公正不合理正是造成许多社会问题的根源。

  我的脑海中经常闪现出这样一幅幅不和谐的画面:国际汽车展上狂言“连名车带美女一块买”的矿主与一天工作18个小时的童工;黄金海岸边的豪华别墅和瑟瑟西风中在路边摆摊卖袜子的下岗职工……这一幅幅镜头,使人心情分外沉重。

  现实中产生的不和谐现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社会对这些不和谐现象的麻木不仁,可怕的是对这些不和谐毫无作为,甚至采取更为恶劣的做法,隐瞒、谎报、造假、逃避责任等等,其结果只能是更加激化矛盾。

  可喜的是,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了让人提气长劲的希望,看到了政府的决心,企盼《政府工作报告》早日变成美好的现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