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谁的老大(体坛走笔)

  最近NBA火箭队战绩飘红,一个五连胜之后又接着迎来了一个四连胜。麦迪就像突然间磕了药一般,睁开了惺忪睡眼,在球场上变得无所不能。本来人们以为姚明的受伤缺阵会让火箭队止步不前,谁料到麦迪的强势令火箭队的排名不降反升。

于是,一个被人们翻来覆去嚼过很多遍的话题又重新回到嘴边,姚明和麦迪谁才是火箭队的老大?

  姚明本赛季的状态大家有目共睹,直接反映在得分上。在受伤之前,姚明平均每场比赛都可以拿到30分,已经成为火箭队无可争议的第一得分点,并逐步成为NBA第一中锋。无论是强打篮下,还是拉到3秒区投篮,无论是侧身勾手,还是后转身投篮,都是姚明拿手的得分方式。可以说,这样的超级中锋不管放到哪个队,都会在主教练布置战术时成为得分人物的首选。

  而麦迪曾经是NBA历史上连续两届得分王,实力超群。此君在转投火箭之前是奥兰多魔术队的当家领袖,赛季场均得分在35分左右。百步穿杨的中远投和疾如闪电的突破,让他的能力非普通球员可比。只是由于魔术队没有其他出色的球员能够帮助他,所以魔术队时代的麦迪除了获得个人得分王之外并没能带领球队取得什么好成绩。

  当姚明和麦迪同在一支球队时,不知道是这支球队的福气还是这两个人的悲哀。一山难容二虎,火箭队的老大到底谁来做?在球场上,物理反应的法则失去作用,一个姚明加一个麦迪并不能等于胜利,至少在他们俩产生化学反应之前。所以在过去的几个赛季火箭队的成绩与他们所拥有的火力配备并不相符。麦迪仿佛走下了神坛,手感全无;而姚明对自己的位置也无所适从,紧要关头难堪“关键先生”。

  《霍元甲》里唱道“谁的天下第一又如何”,其实早有人参透“第一之争”的奥妙,赢了天下,输了自己,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无论是“姚老大”,还是“麦老大”,谁都无法独自扛起火箭队的大旗。麦迪不妨多给姚明传几个球,姚明也可以多给麦迪作几次掩护,把两人的力量融化到全队的打法之中。姚明可以是每次进攻的终结者,但麦迪却是整场比赛的终结者。强强联手,才能给火箭最强大的助推力。

  所以,让“火箭队谁是老大”这个问题画上句号吧。“老大之争”无异于“左右手互搏”,无论是姚明还是麦迪都耽搁不起,他们都需要拥有一枚总冠军戒指来为自己的实力正名,而这枚戒指需要他们俩“双剑合璧”,和全队一起去努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老大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