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金花齐征澳网(图)

作为四大满贯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每年1月份就开赛

  一年前的墨尔本,中国金花在澳网赛场上绽放出了绚丽的色彩;一年后的墨尔本,网球盛宴大幕已拉开,金花们能否续写华采乐章,我们拭目以待。

  “娜”可不一样

  世界排名第16位!澳网19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期望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历史最佳不是浪得虚名。两站热身赛连续击败斯齐亚沃尼、德门蒂耶娃、斯莱伯尼克3位好手,更是在悉尼公开赛上得到克里斯特尔斯的称赞。
除此之外,丈夫姜山作为她的教练跟随比赛,李娜的心理状态似乎稳定了许多。在大满贯赛事中,她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的温网中闯入八强。李娜表示:“我的目标是同自己比,首先要比去年更进一步,然后向自己的大满贯最好成绩挑战。”言下之意,李娜的目标是至少进入澳网四强。

  川妹子志在卫冕

  四川姐妹的澳网目标,当然以双打卫冕为主。虽被列为31号种子,但郑洁首轮即出局多少给中国军团的澳网征程带来些许遗憾。再加上晏紫早在澳网资格赛中被淘汰,这一对两大满贯双打得主现终于可以集中所有精力,全力备战卫冕之路。从签位上来看,她们在首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组合阿达姆扎克/多米尼克维奇,相信以两位中国姑娘的水平,轻松晋级第二轮应该在情理之中。她们的最大对手将会是本次女双的头号种子——美国老将雷蒙德与澳大利亚女将斯托瑟的组合。发球和网前这两项双打的关键技术较弱仍是这对搭档十年的姐妹花应该注意提高的。

  单飞的鸟儿有食吃?

  2007年,昔日的奥运冠军搭档孙甜甜和李婷彻底“拆伙”。这对奥运会金牌组合两年多来双打世界排名原地踏步,实战能力不升反降,这是她们最终未能逃脱被“拆”命运的主要原因。从新年的表现看,拆伙对于孙甜甜来说应该是好事,不仅在双打赛场上成绩迅速回升,在单打比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尽管在澳网首轮就惨遭淘汰,但与希望之星孙胜男的全新“两个太阳”组合还是值得人们关注的。李婷本次出战澳网也找到了自己的新搭档——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

  与孙甜甜不同,彭帅的单飞则显得更加另类一些。此次备战澳网,她并没有和其他国家队队友在一起,而是和教练单独前往澳大利亚训练和参赛。对于一直处在是非漩涡中心的她,当下之急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场上做到心无旁骛。彭帅首轮将对阵资格赛选手,她所面临的真正考验是第二轮的排名世界前10的选手施奈德。另一名中国选手袁梦首战将对阵“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如果顺利通过,她也将遭遇恶战,与赛会17号种子德国人格罗恩菲尔德狭路相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孙甜甜 | 彭帅 | 李婷 | 澳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