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村民撒网 鸟儿被猎惨成盘中餐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入冬以来,阜城县与武邑县交界处的一些村民竞相到地里用大网捕捉麻雀、野鸽子等在天上飞的鸟,然后在晚上偷偷卖给东八里村的一位村民,该村民再运往外地……

  天上的鸟越来越少

  1月16日,武邑县韩庄镇石海波村的一位老大爷痛心地对记者说,碧水、白云、飞鸟,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田园美景。

可是今年入冬以来,田地里出没着一个又一个举着密密的网、窥视着天上的鸟儿的行踪、伺机捕捉的人们,麻雀、野鸽子、喜鹊、猫头鹰,只要飞着的鸟都抓。眼见着天上的鸟越来越少,照这样下去,再过几年指给孩子们看“有鸟在天上飞”也许将成为永远的回忆了。

  麻雀5角野鸽子3.5元

  石海波村的一位村民说,他们村也有抓鸟的,抓了鸟送到两县交界处的阜城县阜城镇的东八里村,麻雀5角钱、野鸽子3.5元至4元,喜鹊、猫头鹰也都有不同的卖价。阜城县崔家庙镇的一位读者也向记者反映,他们那儿差不多每个村里都有逮麻雀的,逮的麻雀都送到张明悟庄村,有人在那儿收购,往广州香港那边走货。当记者问一个人每天能抓多少鸟时,那位村民说,每个抓鸟的人一天能挣100多元钱,抓多少算算就知道了。

  交易在夜幕中进行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阜城县、武邑县交界处的许多村的村民们都抓鸟,东八里、西八里两个村抓鸟的人最多了,抓鸟的、买鸟的人们可能知道他们的行为是违法的,所以他们的交易都是在晚饭后,也就是天黑下来后进行的。那位知情者还说,买鸟的人在东八里村兽医站附近的一处民房里,白天看不出任何动静,一到夜幕降临,这里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来来往往的卖鸟人络绎不绝,一只又一只活生生的生灵就这样被从这儿送往断头台,大多成了食客的盘中餐。

  鸟儿向城市迁徙不乐观

  衡水学院生物系教授韩九皋说,当我们在城市里看到路边的树上满树的麻雀群飞群落,居民露天阳台上飞来一只又一只野鸽子、花喜鹊觅食时,人们往往以为是一种奇景,而这种奇景后面是鸟儿们被迫向城市迁徙的辛酸。这意味着鸟儿们真正的家园———田园的环境已经恶化,或是地里满是超标的农药残存、或是一张张有形无形的巨网,总之那儿已经不适应他们的生存,它们不得不背井离乡。长此以往,蝗虫遮日的天灾会因为鸟儿的减少而剿袭人们的田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海波 | 鸟儿 | 麻雀 | 野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