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英国军情六处不买布莱尔的账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以可能损害国家安全为由,下令中止一项反腐败调查。英国媒体16日报道说,英国负责对外情报的军情六处不认同政府的说法,拒绝在相关文件上签字。

  政府认为国家安全受威胁

  布莱尔政府和军情六处的争端源于英国和沙特阿拉伯间的军售合同,因涉嫌军售丑闻,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的这份合同已致多人被捕。

  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调查人员还把包括沙特王室成员在内的众多人列为调查对象,这引起了沙特方面不满。

  英国政府称,沙特发出的威胁中包括中止双方在情报领域的合作,而政府在评估后认为,如果沙特中止情报合作,将会威胁英国国家安全。

  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勋爵去年12月下旬在议会发言时说,英国情报部门赞同布莱尔政府的观点。但英国《卫报》16日报道说,军情六处负责人约翰·斯卡利特拒绝签署政府相关文件,以表明军情六处的反对立场。

  军情六处拒绝认同此说法

  《卫报》说,为证明政府决定的正确性,政府要求军情六处在一份文件上签字。

  看过这份文件的人对《卫报》说,文件称军情六处赞同政府观点,如果不中止调查会损害国家安全。但是,军情六处拒绝了政府的要求。

  政府消息人士告诉《卫报》,在这件事上,戈德史密斯勋爵提供给议员的说法不实。军情六处其实并没有关于沙特想切断安全合作的情报。政府提出的问题是,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英国国家安全是否会受到威胁,它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而这种说法到了戈德史密斯勋爵那里,就成了情报部门认为,如果继续调查军售腐败案,会威胁到英国国家安全。

  一位消息人士说,戈德史密斯勋爵在议会的发言中有“不少臆断”。《卫报》说,军情六处之所以不在文件上签字,是因为它同政府在文件措辞上有分歧。

  《卫报》说,军情六处负责人斯卡利特当年还是联合情报委员会负责人时,在政府关于“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上签过字,他现在不愿再为政府遮羞而重犯当年错误。

  威尔士民族党议会领导人埃尔芬·鲁伊德15日对军情六处不肯向政府低头的做法大加褒奖。他说:“我很高兴看到情报部门能坚持自己的观点并讲出真相。这个政府一天比一天不可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布莱尔 | 军情六处 | 英国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