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古井集团昨再挂牌转让 底价10.8亿挂牌到2月13日

  与预定的计划基本一致,古井集团全部国有股权转让,昨日终于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底价仍为10.8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继2005年11月7日之后,古井集团国有股权的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此间,亳州市国资委还于2006年3月21日发布了招商公告,为昨日开始的第二次转让提前“预热”。

据记者了解,美国乔丹工业、泰国TCC、四川富临等企业可能参加此次角逐。

  转让底价仍为10.8亿

  根据转让公告,此次转让底价仍为10.8亿元人民币,与上次转让时的底价一致。同时,转让方要求未来的战略投资者,不改变古井集团和古井贡酒股份公司现有的注册地、纳税地、原产地注册保护和“古井贡”商标的注册保护等,且在受让后3年内不得转让古井集团股权、不得改变古井集团对古井贡酒股份公司的控制地位。

  自2005年始,古井集团的国有股权转让即进入公众关注的焦点之内。此次转让公告昨日刚在网上挂出,即引起多家媒体的关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负责此次产权交易的人士昨对记者大倒“苦水”,称已接到多起采访电话。而在政府层面,在《2003~2007年安徽省国有企业改革规划纲要》、《“十一五”国有骨干企业改革重组规划》等多个政策文件中,也明确把古井集团改制工作列为“十一五”期间改革重组的重点。为了推进挂牌转让,亳州方面此前聘请了多个中介机构,分别承担审计、资产评估、土地价值评估等工作。除此之外,受省审计厅委托,亳州市审计局还对古井集团法人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作为国家大型一档企业,古井集团旗下企业主要包括古井贡酒股份公司、古井酒店集团、古井房地产集团及东方瑞景企业投资发展公司等。其中,古井贡酒股份公司系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也是古井集团的核心企业,古井集团握有其62.55%的股权。因为此次古井集团国有股权挂牌转让,古井贡酒股份公司股票将停牌一个月左右。

  潜在投资者已有3家

  根据记者获得的《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权制度改革方案》显示,公开征集产生两个以上战略投资者时,经与产权交易机构协商,将采取招投标方式组织实施产权交易;而如果只有一个战略投资者,则将采取协议转让的方式。昨日发布的转让公告,已明确此次股权转让将采取招投标方式,因此,已有至少两个以上战略投资者进入待选名单。

  此前,在第一轮转让行动中,深圳万基集团和香港嘉鑫控股集团等意向受让方,与亳州市国资委进行了接触,但最终无果而终。而在第二轮的“预热”过程中,亳州市国资委曾与泰国TCC集团和四川富临集团进行了接触。其中,TCC为以生产酒类饮料为主业的家族企业;四川富临则为涉足房地产、运输、工业、医疗和商贸等领域的民营企业集团。

  据古井集团一位接近高层的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本次转让中的潜在受让方要多于上一轮,至少有3家单位可能参加投标。据其透露,除TCC与四川富临外,美国乔丹工业公司也与亳州方面进行了接触。据记者了解,乔丹工业系由一家名为“美国新资投资银行”的中介机构牵线搭桥而来。乔丹工业曾参与了佳木斯煤矿机械公司、顺德电机等企业的改制重组,在工业投资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古井集团上述人士同时介绍说,3家意向单位已分别派出自己的审计人员,对古井集团的资产情况进行“摸底”。据悉,这些意向单位对“摸底”工作要求极为细致,有的“摸查”时间长达1个月左右。“摸底”结束后,也多对古井集团的资产状况持看好态度。

  最大悬念春节后揭晓?

  谁将最终成为古井集团的买家,无疑是此次股权转让的最大悬念。而解开悬念的前提,则是此次转让的成功概率有多少?

  据古井集团内部人士称,此次转让与第一轮不同的是,外部环境更加良好了。有消息显示,在二级市场上,以贵州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绩优白酒公司,引领着其他白酒上市公司,成为许多机构投资者竞相扎堆的对象。不久前,酒鬼酒的大股东股权拍卖尘埃落定,而维维股份受让双沟酒业部分股权,也在白酒业市场引起一定反响。白酒业重组正逢较好的时机。

  此间,古井集团的“突围”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据记者获得的材料,古井集团2006年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4.4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2.67%,其中酒业增长32.20%,居古井集团各支柱产业增幅之首。而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也于此前成功解除了退市风险。正如古井集团董事长王效金今年年初所言,“古井历经曲折没有倒下!古井突出了重围,走出了低谷,开始向好的方面发展,正在步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根据此次的转让公告,挂牌时间共计29天,从昨日起延续至2月13日,而那时正好离农历猪年新春仅仅5天。因此,或许在春节之后,古井集团随着战略投资者的落实,也将迎来自己的春天。(周祥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井集团 | 转让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