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总工会称富士康工会创建是合法创新

  据新华社北京电

  近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成立工会受到了社会的关注。作为内地最大的台商投资企业,富士康建工会意味着工会组建工作又取得了新进展。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认为,富士康工会创建是合法创新。

  郭稳才说,富士康科技集团成立工会是组建工会工作上的又一个突破性进展。这不仅在于富士康拥有如此众多的员工,更在于其印证了法律的力量。在中国办企业,必须遵守中国法律,包括依照《工会法》规定组建工会,尊重员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富士康组建工会采取了以深圳市总工会派出工会组织的形式,并非传统的“企业内部成立工会”。同时据报道,工会成立现场没有富士康科技集团方面代表出席,富士康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成立工会事先毫不知情。

  针对这一问题,郭稳才说,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组织和加入工会是职工的基本权利,工会组织的建立要报上一级工会批准。因此,衡量一个基层工会是否合法,关键在于职工是否依法自愿组织、是否报上级工会批准。这也就是说,建立工会组织与企业协商,争取得到经营者的支持,很有必要,但绝不意味着其不同意就不能建工会。

  目前,一些地方工会在建工会上存在的问题是,只注重做经营者的工作而忽视发动职工和尊重职工意愿,一旦遇到经营者抵制建工会,工会就束手无策。因此,必须搞清楚到底是职工建工会还是老板建工会的问题。

  在这个意义上,深圳市总工会的做法十分令人欣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稳才 | 工会 | 富士康 | 建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