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交通部副部长称赞成春运期间公路和水路不涨价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昨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部赞成在春运期间公路和水路不涨价,目前正在同有关部门积极协商相关政策措施。徐祖远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此前铁道部已经宣布今年春运不涨价,不少专家认为公路春运同样不该涨价。徐祖远回答说,交通部赞成在春运期间公路和水路不涨价,但是道路运输的定价机制是各地方人民政府通过物价部门与交通主管部门来确定运输价格,水上价格则完全按照市场的方式,完全放开。

徐祖远表示,交通部赞成在春运期间不涨价,希望有关交通部门主动地与物价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尽可能做到老百姓能够在春节期间安全、便捷、方便地出行。

   回应上海票价仍在协商

  针对交通部的这一表态,上海交通主管部门相关人士昨天表示,本市今年的春运长途客运票价目前仍在进一步协商之中,“包括市建设交通委、市物价部门、市交通主管部门等方面,预计这两天就能确定并发布。”据了解,目前本市各大长途客运站、各长途班线经营公司,都在等待政府主管部门关于是否涨价的最后决定。与此同时,各长途班线经营方已开始有所行动,都将赶在春运前把本已下浮的票价全面上涨恢复至核准价。“从本月25日起,我们总站的长途班线将全部恢复票价下浮前的核准价。”上海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在平时特别是淡季的时候,部分长途班线采用下浮票价,一般比政府部门规定的核准价便宜20%-30%。

  忧虑可能为黑车带来方便

  据透露,长途客运的经营结构、运作模式和票价结算方式与铁路有很大的不同,有业内人士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对于客运经营方来说,自然都希望今年春运期间票价继续上涨,而对于整个行业的市场规范来说,不涨价也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该业内人士介绍,本市长途客运车辆有相当一部分是个体经营者,在平时,他们一般将票价下浮,春运期间他们希望能趁“旺季”将利润赚回来。一旦客运票价不涨,造成的后果是,这些个体客运老板的利益受损,积极性也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很可能选择开“黑车”,去赚取更大的利润,但这一举动既影响到旅客的安全,又会造成客运秩序的混乱。早报记者另外了解到,江苏省物价局已于日前下发了紧急通知———今年春运期间该省公路客运票价原则上不再实行加价20%的规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祖远 | 交通部 | 票价 | 客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