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白克明在石家庄代表团热议新农村合作医疗

  本报讯(记者刘彬)昨日下午,白克明代表参加了石家庄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并与众位代表就新农村合作医疗这一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卢长锁代表是平山县县长,在当日的审议中,他说,参会之前,曾专门到周边的乡村走访,“我发现,百姓牢骚少了,舒心的事多了。

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新农村合作医疗,我们原来计划2008年底实现新农合,但2006年,我们的参合率已经达到84.6%,百姓们对此都非常高兴,此举大大缓解了农民的‘看病难’问题。今年,我们打算使参合率达到95%,力争达到100%。”

  这个话题引起在座代表的热烈响应,一直在倾听的白克明代表打断了卢长锁的发言:“你们如果达到95%,实际上也就接近100%,要考虑到农村还有不少人都出去打工了。”

  随后,白克明代表又扭头问坐在身边的吴显国代表:“石家庄其他县区的新农合情况怎样?”

  吴显国代表回答说:“都搞了,参合率基本达到85%。”

  白克明代表语重心长地说:“这里面有个引导的问题,一些老百姓只看到自己交了10元钱,实际上省市县还要配套20元,中央还要给20元,实际上是50元钱。对于新农合,不能急,要慢慢引导,老百姓还要看看能不能报销。今年我陪胡总书记到承德围场坝上时,遇到的老百姓都参加了新农合,他们都非常高兴。”

  吴显国代表说:“农民掏10元钱,最多可报销30000元,得到实惠的农民当然高兴了。”

  这时,卢长锁代表又说:“我们今天搞的合作医疗和上个世纪70年代搞的合作医疗不一样。那时候,国家不出钱,农民是烙饼卷手指头,自己吃自己,现在国家配套了大部分,农民的梦想成真了。”

  这时,白克明代表向大家透露了一个消息:“我前不久和庚茂说,只要我们省里配套得起,中央的钱没有问题,今年全国要求农村地区新农合要达到80%,我考虑,只要有些县愿意搞,我们宁愿多拿出一些钱,哪怕在别的方面多挤一点,也要为农民办好这件实事。”

  话音未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明 | 卢长锁 | 代表 | 新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