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白克明: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省会

  本报讯 (记者武岩生、刘彬)白克明代表昨天在石家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发言中,对省会石家庄的建设表示了高度关注。

  “我作为石家庄代表团的一名代表,作为石家庄的一名市民,想提出我的两点看法。”白克明认为,首先石家庄的城市建设规划,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由于历史原因,石家庄从一个小城镇发展成一个省会城市,城市道路上存在许多断头路、卡脖子路、丁字路等,还没有形成有效的城市交通网线。白克明说:“不知在座的各位有没有感觉,石家庄道路上的车辆和北京、天津相比要少许多,但是石家庄已经开始堵车了。这就说明城市道路是有问题的,要做好城市规划,道路该打通的打通,该重建的重建。规划了以后可以通过人大立法,一届一届地做这个工作。规划如法,执法如山,不能一届搞一套自己的规划。”

  另外,白克明认为,石家庄的城市环境需要进一步加强治理。由于地理区位等原因,石家庄就是一个“窝风的地方”,地域环境不利造成了石家庄的空气和环境不好,石家庄今后应继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这需要周边一些县对石家庄的支持。这几年中,虽然石家庄的一些工业污染企业砍掉了不少,但是主要的道路上一天两天不扫就都是尘土,主要是粉尘污染,这对市民的健康很不利。

  白克明还表示,石家庄要进一步搞好城市垃圾的处理和清洁。这几年石家庄的主干道干净多了,但是边边角角还是不尽如人意,环卫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白克明说:“有些工作需要各行各业、各单位的支持,大家都应该爱护石家庄的城市环境。现在有些单位,比如小饭馆等,污水就往人行道上一洒,有些单位把垃圾扫出自己单位的门口就算了。我想,在家里大家是绝对不会这样的,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省会的城市环境,从每个人做起。”

  白克明还举例子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在北京生活的时候,北京的城市建设并不比现在的石家庄强,但是卫生环境非常好,当时就靠居委会、各单位维护和打扫。

  “这是我的两点建议,我也有责任。”白克明说,“让我们省市联手把省会城市建设得更美、更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克明 | 省会 | 石家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