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政府考虑建第二座核电站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16日电(记者朱彤)据《匈牙利新闻报》16日报道,匈牙利政府考虑新建一座核电站,以缓解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报道说,欧洲暖冬天气和频繁出现的能源危机使新建核电站的计划变得越来越现实。

核能生产量的增加不仅能够减少导致气候变暖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且还能减少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进口的依赖。

  据报道,匈牙利经济与交通部网站此前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对新电站的投资规模、建设时间、环境影响、国家能源现状和价格结构等进行了论证,并明确指出匈牙利需要提高核能利用。

  1982年建成投产的保克什镇核电站位于匈中南部,使用寿命还有15-20年。是在其使用寿命到期后还是之前建新电站,是建在保克什还是其周边地区,这些问题目前还存在争议。

  尽管建新核电站还只是设想,但已遭到绿色和平人士的反对,他们认为,建造核电站存在环境风险。保克什电站3年前出现的燃料棒故障至今仍在修复中。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核电站 | 电站 | 匈牙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