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解放碑国贸中心昨日发生火灾(组图)

  昨日下午,高逾百米、位于解放碑步行街旁的重庆国贸中心B塔楼33楼突然起火,正在楼内装修的两百余工人被紧急疏散下楼,火势很快扑灭,无人受伤。

  下午3时左右,国贸中心B塔楼33楼突然冒出烟雾,起初较淡,逐渐转浓。几分钟后,消防车呼啸而至。记者赶到现场时围观群众已上千,青年路堵车严重。记者看到,大批民工被保安从大厦正门、侧门引出楼外。大厦所有入口已被警方、保安人员封锁,许出不许进。

  下楼民工来到步行街,面色紧张地谈论着逃生经历。
来自四川广安的装修工义某称,事发时他在34楼干活。有工友突然发现楼道有烟,随即确认33楼起火。七八名装修工顾不得收拾工具,集体跑到电梯间想坐电梯。

  “起火了电梯要停!”义某略懂消防知识,带着工友们沿防火通道下楼。所幸楼道尚没有烟雾,他们跑到26楼,恰好电梯到达,几人便乘电梯到达楼下。

  据了解,国贸中心B塔楼有39层楼,高约150米,主要是按五星级建设的豪生国际酒店的客房,目前各层都在大规模装修,尚未投入使用。几名装修工估计,起火时在楼内的装修民工,超过200人。

  装修工义某称,33楼至35楼由他们公司装修。他事后从工友处得知,起火处是公司在33楼临时设置的材料间,里面堆有不少装修材料。

  据参与灭火的渝中区消防一中队官兵证实,起火的是一处储物间。他们到场时,多名保安已用灭火器将火苗基本扑灭。但房内浓烟甚大,消防队员立即开窗排烟。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原因。

  新闻链接

  高楼火灾逃生警示

  消防专家提醒,遇高楼火灾时,由于电梯易断电,不要乘普通电梯逃生,可沿消防楼道逃生。不要一见低层起火就往下跑,可更上一层楼,更不能盲目跳窗。若被困房内,可紧闭房门用湿毛巾捂鼻,开窗呼救待援。过浓烟区时,应蹲身沿地爬行,避免呛烟和中毒。

  记者 朱亮/文 通讯员 钟桂林/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装修 | 起火 | 电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