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直事业单位招聘细则出台 不得有性别等限制条件

  安徽省人事厅、省编办、省财政厅昨日出台《关于省直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没有按照规定擅自进人的,将不予办理聘用手续,不予核定工资和进入工资统发范围,编制部门不予入编,财政部门不列入拨款预算。

报考资格条件除国家特殊规定外,不得附加性别、学历类别、地域、身份等方面的限制。不得附加限制条件省直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含垂直管理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新进人员,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统一组织实施,考试考核后择优聘用。部分特殊、紧缺、急需的人才,可单独实施招聘。各招聘单位负责本单位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

  报考资格条件除国家特殊规定外,不得附加性别、学历类别、地域、身份等方面的限制。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应在机构编制部门检定的编制范围内进行,并按照年度招聘计划执行。招聘对象主要是符合省直事业单位招聘条件的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企业单位职工及人事代理人员。以下人员,招聘单位在征得省人事厅同意后,可简化程序进行人员招聘,并按有关规定办理手续:具有研究生学历且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具有特殊专业技能的人才。

  实务测试设考官组

  考试包括笔试、专业实务测试等形式。应聘同一岗位的需要形成竞争,应聘人数与招聘岗位之比不低于3:1,低于这一标准的,应根据应聘者意愿进行调整。

  专业实务测试主要考查应聘者的业务素质及潜在能力。对专业技术岗位,可采取面谈或实际技能操作等方式;对教师岗位,可采取试讲、答辩等方式;对管理岗位可采取结构化面试等方式。专业实务测试由省人事厅与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共同负责。专业实务测试应设考官组。考官组一般5到7人,由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省人事厅有关人员组成。

  应聘者考试成绩由笔试、专业实务测试的考试成绩合成。对笔试入围后,各岗位专业实务测试时应聘考生与招聘岗位低于3:1的情况下,应设置专业实务测试的最低分数线。

  擅自进人不核定工资

  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实行国家统一规定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资福利制度。省直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招聘新进人员,没有按照规定擅自进人的,在实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推行人员聘用制度时,省人事厅将不予办理聘用手续,不予核定工资和进入工资统发范围,编制部门不予入编,财政部门不列入拨款预算。对违反操作程序,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张春雨)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招聘 | 事业单位 | 人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