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三湘飘下鹅毛雪(组图)

  1月15日至16日,直线距离不足4公里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城和鄂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城,同时普降瑞雪,使这两个中国最近的跨省县城分外美丽。图为两只鸟儿在瑞雪中嬉戏。易长松摄
  昨晚11时,晚报大道积满厚厚白雪。余志雄 小刘军 贺文兵 摄影报道
雪景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拍照留影。周传友 摄

  昨日,湘西凤凰县城下起了新年第一场大雪,整个县城银妆素裹。丁勇 摄
  昨晚11时,一名男子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骑着电动单车艰难前行。小刘军 余志雄 贺文兵 摄影报道
  昨晚11时30分,长沙街头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余志雄 贺文兵 小刘军 摄影报道
  从前日开始,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上空飘起了鹅毛大雪。这是入冬以来当地下的最大一场雪。周传友 摄

  昨夜,长沙瑞雪纷飞

  本报讯 (记者岳冠文卜劲文)2007年第一场大雪吊足了长沙市民的胃口,随着冷空气的不断补充南下,昨晚8时许,鹅毛瑞雪骤降星城,不到1个小时,空旷地面的积雪就达2厘米。

  下午3时,随着小雨而至的雪粒时断时续降落长沙,但不久便随风消逝,不留痕迹。直到晚上8时30分左右,纷飞细雨变成鹅毛大雪并且夹着雪粒从天而降,不到1个小时,街边空地、来往的车辆上就已经积了一层雪。
记者昨晚9时途经解放西路、五一大道、八一路、车站北路等路段发现,由于路面上已经形成雪泥,驾车的人们普遍放慢了车速,部分车主还打开了警示灯。马路上,不少市民收起了雨伞,戴上帽子,任由大片的雪花落在身上。到晚上11时记者截稿时止,大雪仍在继续,放眼望去,大雪给市区的建筑和树木都披上银装,同时也让室外的温度降到0℃左右。

  在一些街道边上,记者也看到为了市民的出行,环卫工人还在辛勤地工作,用扫帚清扫路边的积雪,而自己身上已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花。“这场雪可真漂亮,瑞雪兆丰年啊!”几名正在赏雪的市民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高兴地说,他们今天晚上要在雪中玩个够哩。

  由于雨雪天气还将持续,气象部门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一定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大雪·天气

  喜降新年最大一场雪

  本报讯 (记者 王洁 通讯员 周传友张洪涛周志强)“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从前日开始一场大雪飘落湘中以北地区,对农作物来说无疑是一场喜兆丰年的瑞雪。

  部分地区落下新年最大一场雪

  昨日下午3时左右,雨滴夹杂着米粒大小的雪粒袭击了长沙市区,停靠在路边的车上,很快就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雪粒,不过这样的状况前晚在湘北地区已经提前上演。前日张家界市区气温突降,晚上天空飘起零星雪花,而到昨日凌晨则飞舞起鹅毛大雪。昨日上午8时,张家界市区则被大雪覆盖,变成了一个银妆素裹的世界。突如其来的漫天飞雪,使得张家界市区的广大市民兴奋不已,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影纪念。

  到昨日上午,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北部以及常德、益阳、岳阳普遍下起了中到大雪,澧县、石门等地的降雪甚至达到9厘米左右。据悉,这是新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

  山区地区将出现冰冻

  据省气象台昨日预报,全省今天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中雨转中到大雪,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北部中到大雪转阴天,山区冰冻发展,北风2~3级,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0℃~2℃;今晚到明天,湘中以北阴天转雨夹雪,其他阴天有小雨,山区冰冻维持;后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大雪·服务

  民警通宵鏖战长常高速

  本报讯 (通讯员毛丹李昭元)昨日,长常高速常德段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大雪,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长常大队德山中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高速公路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昨日凌晨1时许,长常高速常德段突降鹅毛大雪,正在路面巡逻的德山中队负责人林陵第一时间将路况信息通报给电台,提醒过往司机打开防雾灯,减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与此同时,德山中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处置预案,除留一名值班民警外,全警出动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及时掌握反馈路面情况,并在临时停靠带或桥梁入口喊话。同时,在收费站入口设置安全警告标志牌,发放宣传卡,提醒过路司机减速行驶,并通知养护队迅速在路面上撒盐,防止路面和桥梁结冰。

  至早上9时,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冒雪鏖战,长常高速路畅人安,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大雪·交通

  湘鄂连通高速路关闭

  本报讯(记者姚毅)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昨日提醒:因冰雪严重影响交通,湖北已经关闭了和我省连通的高速公路;我省目前还没有高速公路被关闭,但大部分已冰冻,车速最好保持在每小时50公里为宜。

  据悉,目前的冰雪没有影响到铁路和航运安全,黄花国际机场全天航班运行也基本正常。

  大雪·市场

  希望蔬菜卖个好价钱

  据新华社长沙1月16日专电(记者苏晓洲)受冷空气影响,地处长江以南、冬天降雪天气比较少见的湖南省湘北特别是洞庭湖地区16日普降中到大雪。

  在湖南,每逢降雪总要引起市面上蔬菜、水果行情的波动。在益阳市一处农贸市场,虽然因为风雪骤至,暂时还看不出菜价上涨和居民争购的现象。但一位菜贩喜上眉梢,他说,“我希望天再冷一点,这样蔬菜、水果就能卖个好价钱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军 | 贺文兵 | 白雪 | 大雪 | 昨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