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小措施彰显大民生

  今后,市民和游客在长沙街头“内急”时再也不用犯难了,最近政府有关部门推出了两项措施解决“入厕难”的问题。一是逐步开放全市经营、服务营业场所“内厕”700座,二是出版《公厕地图》。(《长沙晚报》1月13日)

  吃了要拉,这是规律,谁也是无法逃过的。

出门在外,最怕内急。一怕找不着。二怕脏、乱、臭。这如今城市大了,马路宽了,环境美了,人口多了,公共厕所却相对少了,而且还躲藏在角落弯里不好找。少数公厕的卫生状况更是令人头痛,“捂着鼻子进去,踮着脚尖出来”的尴尬事情,我们都遇到过。于是也就有随地大小便的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随地大小便,是不讲文明、不讲公德的行为,批评当然是应该的。但光批评还是解决不了问题,确实方便起来才是务实之举。政府在去年新建和改建248座漂亮公厕的同时,今年又推出了对外开放营业场所“内厕”与出版公厕地图两项重要措施,它表明政府一直在努力解决市民关心的“入厕难”问题。这既充分体现了政府为民办实事不变的决心和务实、执著的管理理念,又充分利用了现有社会资源,弥补了公厕的分布不均和数量的不足,实在是一个聪明、务实之举,是为咱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情。相对于一个城市里的许多事关民生的大项目、大措施来说,开放营业场所“内厕”与出版公厕地图,不过是一个小措施、小事情。但是,文明也在小事和细节之中,小措施也能托起大民生,小项目也能惠及广大百姓。这也是我们应该大力倡导的事情。

  (作者系长沙市人民中路王公塘社区居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措施 | 公厕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