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重庆公交 硬件最差服务最好-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前晚播出节目《时空调查:十城市公交出行满意度排行榜》,从硬件和服务质量满意度两方面对我国十大城市的公交进行排名,我市公交服务和硬件分别获得正反两个第一。公交集团昨表示,将力争3年内使我市公交硬件、服务都位居全国三甲。

十大城市公交评价不是很高

  前晚9时30分许,央视《东方时空》播出的这个节目中,有重庆、北京、上海等全国十大城市的4123名市民接受调查,对自己所生活城市的公交进行了评价,总体不是很高。反映的问题涉及票价高,站牌标志不清,老弱病残孕专座利用不合理,报站不清楚,报站器、电子屏成摆设,车况差,车厢内不卫生,线路设计规划不合理等。重庆公交硬件最差服务最好

  在硬件满意度调查中,市民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公交排第一位,满意度为67%;其次是石家庄、上海、北京、成都、西安、武汉、哈尔滨、天津;排在末位的是重庆,满意度仅10%。

  在对十大城市驾乘人员服务质量认同度的调查排名中,排在第一位的是重庆,然后是北京、天津、上海、西安、广州、石家庄、哈尔滨、武汉、成都。

  市公交集团政工部部长郑跃东说,节目播出前,市公交集团领导职工都不知道央视在搞这样一个调查。从调查结果看,虽总体感觉硬件满意度悬殊不会那么大,但通过平常业内交流,认为此调查还是较为客观。

  对于服务质量,郑跃东说,我市公交服务管理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巴士公司的星级服务管理、对驾乘人员的服务流程、服务标准规范培训等,一直是全国公交学习的典范,排名首位也在情理之中。公交改革三年内跻身前三甲

  郑跃东说,根据市政府公交改革相关要求,在3年内,我市公交要全部达到中级车标准,意味着所有车都带空调、设软座、车况一流。

  在服务质量方面,目前也有明确要求。市公交集团现向数万市民发放了调查表,征求服务意见,现已收回调查表2万余份。集团将弥补不足,进一步保持在全国公交中的优势。

  郑跃东说,3年后,我市公交车的硬件、服务质量都将是全国一流。记者 冉启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跃东 | 公交 | 硬件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