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检修油罐引爆炸 一名奉节人死亡-

  昨日上午,位于广州黄埔区的广州石化厂炼油厂炼油2部一污水回收罐在常规检修时发生爆炸,并燃起大火。截至昨晚9时,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另外3名在该回收罐底部工作的施工人员侥幸逃生。

  昨天中午,广州石化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称,爆炸起火的是一标准储量为3000立方米的污水回收罐,当日罐内装载含油污水近750立方米,事发时5名工人正在进行常规检修。

  经过初步调查,厂方怀疑水罐爆炸起火原因是,由于切割时产生了高温,引起硫化亚铁自燃(自燃温度为40摄氏度),随后引爆污水罐内的油气和含油污水。据悉,硫化亚铁是含油污水罐长期放置,内部油污化学反应生成。

  侥幸逃生的重庆奉节人卢有德介绍,昨天早上8时,自己和卢德清(死者)等4名工友进厂上班,主要任务是切割靠近爆炸水罐一侧的铁板。卢德清负责切割,一人在旁打下手接应,另外三人在底下用滑轮吊装。

  事发时,他被气浪冲到隔壁的水罐上,撞到顶部铁栏杆时受伤,后被消防队员救下。另一工人被爆炸掀起的水罐拱顶压在底下,无法行动。卢德清也被压在拱顶下方,但因为爆炸水罐罐体严重扭曲,被气浪掀翻的拱顶分量较重,消防队员很难靠近施救。

  据了解,卢德清有一个15岁的儿子在老家上学,妻子陈明凤就在黄埔一家工厂打工。

  目前警方和厂方有关方面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的原因。

  当事工人名单:

  死者:卢德清 40岁 重庆奉节人(事发时最靠近爆炸点 切割铁板)

  伤者:李阳松 28岁 湖北恩施人 (事发时位于罐顶稍远位置 负责接应)

  生还:卢有德 35岁 重庆奉节人

  陈明扬 37岁 重庆奉节人

  王孔科 34岁 重庆奉节人(三人事发时,在罐底地面负责吊装铁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德清 | 爆炸 | 污水 | 重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