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记者采访大同一煤矿被打死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大同否认其记者身份还有人称其是因敲诈不成被打死

  1月9日,中国贸易报山西站记者兰成长在大同市浑源县一煤矿被不明身份暴徒打成重伤,送院第二天不治身亡。中国贸易报社表示兰成长是该报社临时聘用记者,要为其维权,而大同方面却否认兰是记者,更有人称兰是因敲诈不成被打死。

目前,山西警方已派出由70多人组成的专案组调查此案。

  据“天涯杂谈”网上的帖子《山西浑源:记者被黑心矿主暴打致死》称,1月9日,兰成长与同事共三人到浑源县无证开采的黑煤矿进行调查采访时,遭到当地一黑煤矿主指使的一伙不明身份的暴徒围攻,兰本人遭到棍棒乱打,次日在医院去世。兰同事的腿也被打成粉碎性骨折。

  大同方面称,中国贸易报山西记者站应该是合法设立的新闻机构,但兰成长并不是记者,只是该站临时雇佣的人,因为他没有正规的记者证件,该报“山西站的站长”也向当地政府表示没有派兰到该矿去采访,所以不能说是记者去采访,整个事情就是打架,是刑事案件,目前凶手还未抓获,等凶手被抓获之后自然就会真相大白。

  一名天涯网友以知情人的身份说,“那个所谓的记者根本就不是记者,他们去采访也不是为了曝光,他们的目的是敲诈!因为后来为了钱的事情谈不拢,才打起来。所以当时他们被打伤后根本不敢报案,而是自己去了医院。结果第二天死了一个人,只好报了案。现在有很多假记者甚至真记者都会没事就去大同的煤矿敲诈。”现在,大同方面已发布了开展打击假报假刊假记者专项行动的通告。

  据南方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 大同 | 采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