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1981年春雨中薄一波视察南汽

  “1981年3月的一天,薄老在蒙蒙春雨中参观了南汽。我当时还向薄老汇报了南汽的情况!”今年已80高龄的南京汽车厂老厂长李阿夫依然记得当年薄一波同志视察南汽的情形.

  “以前都是在会上见到他,我还跟他就企业发展由拨款转为贷款的问题讨论了一番,还有当时的热点五省汽车业联营问题,后来听说,他讨论后曾对边上人说,这个人挺有想法的!”昨天傍晚,李阿夫老厂长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仍然意犹未尽。

  “当时应该是3月18日,车子就是从中央路331号总厂的大门开进来的,下车时,薄老发眉全白,精神矍铄!”想起当年的情景,时任南汽办公室主任的高勤老先生历历在目,高老当时一直负责记录薄老的活动行程,参观时还负责带路,几天后,他写了一篇名为“薄副总理视察南汽”的文章发表在当时的厂报上,这篇文章现在被收藏在南汽集团的历史档案中,成了为数不多的记录薄老与南京渊源的史料。

  “薄副总理当时已经73岁了,但是下车后就冒雨立即视察了总装厂、发动机厂,当时对厂里的轰动很大,很多工人一听说薄副总理来了,除了必须守在岗位上的工人,其他人全部出来了,挡也挡不住!”高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南汽员工对薄一波同志轻车简从,艰苦朴素、平易近人的作风,感到很亲切。

  离厂前,薄一波同志还兴奋地说:这次来南汽很有收获,南汽很不错嘛,已经发展成一个像样的工厂了。快报记者 陈刚

  1981年春雨中

  薄一波视察南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一波 | 李阿夫 | 南汽 | 视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