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参选秘密基地曝光 国民党初选4月将定案

马英九参选秘密基地曝光 国民党初选4月将定案

马英九“暗渡陈仓”?

马英九参选秘密基地曝光 国民党初选4月将定案

王金平反对

马英九参选秘密基地曝光 国民党初选4月将定案

黄光国抗议

  马英九参选秘密基地曝光

  国民党“大选”初选提名4月定案

  海潮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的“大选”与“立委”选举党内提名时程已经拍板定案。“大选”提名人选将在4月15日出炉;而“立委”选举将采三阶段提名方式,最慢一波将在6月9日产生,针对“大选”与“立委”选举,国民党提名作业并未“二合一”。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说,国民党是在野党,“动作当然应该快一点”。据悉,马英九已经开始初选的积极布局,2008的竞选基地也曝光了。

  初选规划露馅?

  小马“暗渡陈仓”?

  迟迟不表态参选2008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6日下午疑似露馅他在“暗渡陈仓”。依党中央规划,3月起要展开党内初选,组发会主委廖风德澄清时程不会太早,特别表示,“有意参选的人,不会是等到那时候才开始准备吧!”但马英九先前已表示,过年前要全台跑一趟、过年后要再跑一趟。

  马英九后来面对记者追问,才表示他是上星期六(13日),经由廖风德报告,知道初选行程规划。他一开始也觉得怎么那么快,不过廖风德说4年前行程就是如此,而且选举辅选行程不宜太晚。他最后表示,他要好好考虑是否参选的问题,考虑的因素,包括政治、家庭因素等。

  马英九昨天下午安排与媒体记者茶叙,新秘书长吴敦义、新文传会主委杨渡、组发会主委廖风德、组发会副主委汪诞平、党发言人苏俊宾一同出席。

  提前初选

  王金平婉转反对

  国民党将在今天中常会上,通过2008年“大选”初选办法,各方对这个建议反应不一,“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则认为,时间上未免太匆促。

    王金平昨天回应提早初选提案时表示,提名正副参选人是政党大事,应让党员有较长的时间深思熟虑,且“立委”选区划分也没定案,“大选”与“立委”选举应否合并举行也无定论,变动因素很多,若先确定“大选”提名,“立委”提名“飘渺中”,很多问题将更显复杂。王金平表示,政党应提供详细资讯给民众思考,再谈人选较恰当。

  至于王金平自己要不要参加初选,王金平却不予回答。

  马团队支持

  提前举办初选

  马团队“立委”赖士葆表示,国民党身为在野党,当然是越早准备越好。至于哪些人会出来选自己还不知道,但是大家现在想的人应该都可能会出来。他也提到,虽然马英九至今没有表态,但是基层民意的确很支持他:“外界认为他应该去选,基层很多支持者希望他出来选,我想主席应该会做最好的考量。”

  黄光国抗议

  国民党技术阻挠

  但是已经表态要参加初选的台大教授黄光国,却强烈抗议国民党用技术手段封杀他,到今天他都还拿不到党证。

  黄光国说,很不满意国民党还是拿技术问题去堵他。因此他要求,必须把自己党证生效日定为去年12月8日申请日当天,登记截止日是4月8日,让自己可以符合“四个月条款”,“真的诚心想让马英九好的话,不要拿这种技术手段来卡我!应该让他接受挑战,告诉大家未来发展方向在哪,不要畏畏缩缩。”

  连家父子分挺王马

  2006年12月25日,马英九将印信交给第四届民选市长郝龙斌,就此挥别台北市。交接当天北市女员工将大厅挤得水泄不通,争着向马英九献花,和他拥抱、拍照,宛如一场马迷大会。在《祝你幸福》的歌声与“马市长,我爱你”“马总统加油”的呼声中,马英九飞吻告别台北市同仁,背后“选总统!选总统”的呼声则不绝于耳。

  马英九是蓝营2008的必然参赛者,卸下市长重担后,只剩下15个月要拼。而马英九的2008之路布局,据了解,除了好友金溥聪之外,连战儿子连胜文也大力相挺。两世代的辅选主将,正积极选择竞选秘密基地,此基地将运作到马英九正式参选2008年“大选”为止。

  据了解,目前亲马团队聚会地点有几处,除了党部以外,马英九自家也常成为与幕僚谈事情的地方。至于连胜文等党内同志,则常在安和路上的连震东文教基金会开会,同时外传连胜文因妻子蔡依珊家族在天母地区,非常隐秘幽静,也曾在这里寻找合适地点,但马幕僚认为太远,至今未定案。

  党内人士也透露另一处最有可能设办公室的地方,乃是在靠近国民党智库、杭州南路与徐州路的“杭州名庐”大厦内。

  目前马英九的竞选办公室正在积极筹备中,至于谁来当主力操盘手(办公室主任),外界都认为,马英九当然还是选定前副市长金溥聪。

  3月,正是民进党内初选时间表,金溥聪预言3月复出,也意味着3月是两党候选人的开战时刻表。

  据了解,虽然连战对于马英九2005年强势运作选党主席,让他提早下台的逼宫作为很不满,但为了儿子连胜文的政治将来,他还是留了一条后路,即让长子连胜文去帮马英九,形成“父挺王、子拥马”的情势,连战私下仍希望马英九必须与王金平搭档参选,国民党才能拿回政权,他也才能完成历史使命。

  连胜文在2006年8月的十七全会后,明显地靠到马英九身后。当国民党要增设一名青年副主席时,连胜文婉拒了这项职务,其中一个原因是连战夫妇一开始都不太赞成儿子从政。但是看到儿子对辅选那么有兴趣,还高票当上了中常委,态度渐渐松动,不再阻止儿子参与党务活动。

  马团队的四大组合

  旧团队:基本班底

  金溥聪是幕僚长,统筹所有政策、选战主轴与规划。此外,机智富有文采的前新闻处长罗智成,担任马英九的新闻化妆师,规划竞选文宣。由副市长转任到智慧卡公司的陈裕璋,向来帮马英九处理大小事,未来将可累积更多资源为“大选”效力。

  金溥聪认为,马英九必须展现决心与能量,让格局与气魄发挥出来。马英九的廉洁、认真是他市长的基本盘,但反省、改革、勇敢、坚定等格局仍有待加强。马英九一天工作17个小时,还被人嫌,他应该调整脚步,将政策好好说清楚、讲明白。

  金溥聪是马英九最亲信的幕僚长,马参选他当然也是第一操盘手。只是过去马英九在危机处理时,金常扮演黑脸角色,得罪不少人。未来继续操盘是好是坏?还有待观察。

  郝团队:一定配合

  现任郝团队副市长的吴秀光,曾经是马英九团队的研考会主委、民政局长。吴秀光出身花莲政治世家,父亲吴水云担任过花莲县长、“监察委员”,现在是亲民党大老。由于这一层身份,使得马英九与宋楚瑜可以有私人联系的管道,有助于2008年橘营的整合与支持。

  吴秀光担任郝龙斌竞选办公室主任期间,负责选举操盘,是真正具有实战经验的人,又擅长政策与议题的规划。他不讳言,如果马英九竞选办公室需要他,他一定帮忙,目前则会先做好市政工作。

  新任文化局长李永萍认为,马英九本来就该成立幕僚办公室,因为选务与党务不同,该分清楚。面对苏、谢,马英九更要设专门团队,如此要支持、募款的人,才会有窗口。前“立委”苏盈贵则担任郝团队的劳工局长,带领红衫军的干部盛治仁则出任研考会主委。两人也表示,只要马英九有需要,他们愿意配合,但也希望马英九要积极点,大破大立不要犹豫不决,否则很难选。盛治仁富有国际观,擅长民调分析,加上这阵子群众运动的磨练,参政各方面均成熟。

  “立委”团队:整合马军

  目前在“立法院”中,外界称马团队有吴育升与赖士葆。吴育升当过台北市新闻处长,能说善道,在“立法院”擅长“内政”、警政等各项议题;而另外一个是有“财经柯南”之称的赖士葆,头脑敏捷、擅长财政预算分析,堪称马英九在“立院”的两大将。

  据了解,包括吴育升、赖士葆、雷倩、吴志扬、高思博、李复兴、陈杰、卢秀燕、林鸿池、周守训、黄志雄等人,将筹组“阳光改革连线”次团,争取修改党的内规,主张“政策会执行长由党主席提派,经中常委通过,开放为党团直选或推举之”。

  由于“立院”法案几乎操纵在本土派“立委”以及主持朝野协商的王金平身上,“阳光改革连线”希望借此整合马家军,直接突破本土派及王金平所设下的障碍,让马英九的法案能顺利获得支持。

  他们提出“党团”民主内造化,大党鞭可以经党内同志互选之;而该项提案预料也将有马英九的背书,如此“党团”才能锐行改革,代表马英九提出亮眼成绩单。

  学者团队:马最依赖

  马英九团队大部分的政务官均向学界借调,而马英九本身就有浓浓的学者性格,向来不缺学者群支持。马英九的得力助手金溥聪,当时就是从政大再度回锅马团队的;而吴秀光也是在任职台北大学公共行政及政策学系教授、世新大学、政治大学兼任教授时所借调,进入台北市。

  外界担心学者团队同质性太高,会出现思考有盲点问题。金溥聪认为,政治像大海,虽然说“水清无鱼”,但是如果“源头不清”,便没有鱼活得下去。马英九与他及团队成员大部分确实是学者性格,但是清廉的确是必要的,坚持这一点,马团队就不怕民进党无所不用其极的选举花招。

  企业押宝:等马点头

  其实,早在1996年马英九从“法务部长”去职,陷入政治低潮时期,外传云南白药代理商、顶霖集团总裁林健昌就将位于信义路上的办公室借给马英九。但这项传言遭到马团队人士反驳,指出林健昌只是将场地借给马,并没有资金挹注。

  但要选2008,最重要的还是打一场充沛的金脉战争:马英九也体会到这点,开始加强与企业的联系。

  马英九8年前入主台北市,将他的竞选经费补助款,拿来成立了新台湾人文教基金会与敦安社会福利基金会,在两大基金会的董事名单中,除了学界、艺文界名人外,约有四分之一的比例是财经政商界代表。

  面对募款能力超强的民进党,马英九必须打一场金脉大战,马英九的募款高手康炳政,从北市观光委员会执行长调到国民党中央,担任马主席办公室主任一职,负责金脉开拓。

  据了解,新一波商界关系还挹注加入了台塑王永庆、和信辜成允、惠普何薇玲。马英九还会与“长春藤盟校”、“哈佛校友会”人脉联系,与企业、科技领袖吃饭聊经济,以争取2008年的金援支持。

  近来“第一家庭”弊案缠身,企业界押宝马英九是下任领导人,上千亿的政治献金,就等马英九点头。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金溥 | 连胜文 | 廖风德 | 吴秀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