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客流每天少了一万多

  本报记者 葛晓娟

  本报讯昨天凌晨1点,杭州火车站新增开的杭州至沙坪坝(原重庆北站)的A207次列车,准时出发开往目的地。来自杭州火车站的最新消息称,由于火车票不涨价,部分民工的出行计划改变——前段时间,火车站的日客流维持在5万人左右,而从前天开始,降到了4万人。

回落的原因,除了商务客流之外,有部分民工,因为票价不涨改变了出行计划。

  这几天,杭州往重庆、贵阳、成都等西南方向的火车票并没有达到一票难求的程度,每天都还有不少票额。

  买票,没想象中那么难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杭州火车站售票大厅。

  刘勇在一帮人充满羡慕的眼光中,喜滋滋地拿着票走了过来。他买到了1月26日去安徽阜阳的火车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很兴奋,他说,这次买票还算顺利,排了两个小时就买到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因为这个月的工钱还没有发,所以刘勇让媳妇先回去。

  孙大农带着妻子和6个月大的孩子站在售票大厅门口,手里翻着最新的火车时刻表。他有点着急地说,明天去西安的票卖光了。他们在永康打工一年,这是第一次回家,因为永康没有直达西安的火车,他们就转车到了杭州。一旁的妻子很轻松:“现在走,总比春节前那些天人挤人要好。火车票不涨价的消息前两天新闻都看到了,不过能回去就尽量避开高峰走,所以我们就提早跟厂里请了假,孩子那么小,太挤了不好。”

  候车大厅里,同样是去贵阳的李梅香夫妇表情安定,他们1月10日就托老乡买到了昨天晚上7点去老家的火车票。他们的行李并不多,只有一个大箱子和一个包。李梅香说里面带的全都是衣服,还有一瓶给妹妹的价值30多元的玉兰油:“她一直想要这个牌子的,这次就给她带回去。”

  车票不涨了,一定得回家一趟

  和已经定下回家日期并买到车票的人相比,火车票不涨价的消息多多少少让人改变了计划。

  听说火车票不涨价了,本来还在犹豫回不回家的李松马上就坚定了回家的信念。李松是安徽淮南人,今年才20岁,在一家面包坊打工。

  “不涨价了,回家一趟也不算太贵,我们回得起了。”李松告诉记者,平常火车从杭州开到淮南,9个小时的车程,30多元钱,对于刚刚开始打工的他,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省下来的钱,还能给读书的弟弟买本书。”李松一脸认真地说,不过对于到时候火车票难买的问题,他倒不太在意,“放假的时间是规定好的,我想总能买得到票吧。”

  一有空,就去看车票信息

  荣大姐从遥远的冰城哈尔滨来,和小姐妹一起在环北小商品市场做服装生意,来杭州还不到半年。不过春节火车票难买的事,却早有耳闻,“一起做生意的同行说,远距离的车本来就少,春节高峰,要早做打算。”

  荣大姐告诉记者,父母都还在老家,都盼望着自己能早点回去,不管怎么困难都要赶在大年三十前到家的。这不,前两天她已经去过体育场路上的售票点打听过了,据说这两天车票还不是很紧张。心里踏实了,又不舍得放下市场里的生意,所以荣大姐想多做几天,等到2月初回家过年。

  “还好我们两个人,空一点的时候,就去看看火车票的情况。”

  本月底前

  西南方向还有票

  昨天的值班站长告诉记者,民工团体票和学生票的预订这两天结束了。大部分的民工团体票都集中在2月5日之后,这意味着那个时候的客流肯定会比较高,车票也会越来越紧张。

  近期总体各方向票源还是有余地的,随着春运的临近,贵阳、重庆、武昌、南昌、成都、阜阳、沈阳、吉林、广西等地的车票将越来越紧张。

  因此,铁路部门通过春运信息公告台提醒旅客,尽量提早安排回家计划,早购票早回家。如果自己因为工期等种种原因无法定下具体归期的,至少可以先把家属和孩子送回去,避开春运高峰。

  杭州站、杭州东站及市内各铁路售票点均预售十一天内火车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勇 | 李梅香 | 火车票 | 杭州 | 回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