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银杏、茉莉正式“代言”江苏

  昨天,快报有关江苏将确定“省树”“省花”的消息引发热议。下午,江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全体会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银杏树为“省树”茉莉花为“省花”的决定,并通过了其他有关法规、人事任免事项等。

  “省树省花”正式确定

  从今天起,银杏树、茉莉花分别有了更加动听的名字:江苏省省树、江苏省省花。珍贵古老的银杏是优秀品格和精神的象征,坚韧不拔、刚毅顽强;清雅幽远的茉莉花则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江苏人不事张扬、朴实无华而又进取向上的精神操守。

  在现场审议中,委员们普遍对银杏树、茉莉花“青眼有加”,特别是在江苏省农林厅厅长刘立仁陈述了“省树省花”的评选过程及推荐理由后,委员们认为银杏树和茉莉花的当选融合了专家意见和群众看法,非常民主,当选理由也很有说服力。

  一批新规获通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还通过了《江苏省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的决定》;批准了《南京市水资源保护条例》《苏州市阳澄湖水源水质保护条例》。

  此次修改的《江苏省高速公路条例》备受关注,特别是高速公路两旁究竟如何合理设置广告牌的问题,原条例修改的内容被取消。另外规定例如“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残疾人专用车、拖拉机、履带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全挂列车、悬挂式车号牌和教练车号牌的车辆,以及设计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车辆,禁止进入高速公路。”

  通过全面小康

  建设决议(草案)

  昨天的全体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寿亭向有关被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原则通过了江苏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决议(草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会后将根据审议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江苏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江苏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制定《江苏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管理条例》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快报记者郑春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苏 | 通过了 | 人大常委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