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年人冬夜爱憋尿专家说会“伤心”

  专家说会“伤心”

  通讯员 施水泉 本报记者 杨清

  早报讯杭州市疾控中心一项小型调查表明,冬夜,近五成老年人怕夜间起床着凉而憋尿。专家指出,这一习惯必须改掉,憋尿会“伤心“。

  专家介绍,通常情况下,成年人每24小时产生的尿量是1000毫升-2000毫升,每天排尿4-5次。

憋尿在使膀胱极度充盈的同时,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如老年人患有冠心病,会出现心绞痛、心律失常等危险症状;长时间憋尿,一朝“痛解”,会突发排尿性晕厥,诱发心脑血管意外;有很多老年人在睡前尽量少喝水,甚至不进食有汤汁的菜肴,造成体内缺水,会引发心肌梗塞及脑梗塞。

  老年人尿多主要是因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或泌尿系感染等疾病,这些病得到控制或缓解后,夜间尿多的现象会随之改观。老人长时间憋尿后又排尿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突然用力。(17107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憋尿 | 老年人 | 专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