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妻子写数十万字情书等昏迷丈夫醒来

  写数十万字情书

  妻子痴等“沉睡”勇警

  虽然丈夫罗金勇已经在病床上躺了492天(截至15日),虽然医生一再叮嘱“准备后事”,但这一切都无法让妻子罗映珍退却。自从2005年10月1日,罗金勇在抓捕3毒犯严重受伤昏迷开始,她相信只要每天在病床前泣血呼唤,倾心呵护,丈夫就一定会康复。

  1年多来,罗映珍为丈夫写下了11本“情书”式的日记,长达数十万字,记述了自己每天的悲喜和思念。她始终相信“老天有眼”,不会让他们仅仅3年的婚姻就戛然而止,不会让他们“一个孩子一个家”的小小心愿成为奢望……

  没为爱妻添过衣

  “嫁给我太亏了”

  “你听到了吗,我每天都要哭上十几场,没有你我怎么活下去……”

  ———2005年11月8日

  来自农村的罗金勇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他的耿直和勇敢,以及在毒品重灾区工作,一直让罗映珍担惊受怕。他也觉得愧对妻子,没有买过一件好衣服给她,有次他换了一个手机,大部分钱还是罗映珍出的,认为“嫁给我太亏了!”

  有一次办案,罗金勇所乘车辆出了车祸,他从车里爬出来第一件事就忙着救人。而他腰部却压缩性骨折。后来的与3名毒犯遭遇,他毫不犹豫上前查堵……这一切在妻子看来都是注定的:“他就是那个脾气,任何时候都是如此”。丈夫是她的精神支柱,如今她天天都在丈夫耳边轻声呼唤:“老天有眼,宝贝你会醒来的!”

  爱上不回家的人

  要娃娃成了奢望

  “我们本来商量好在这个月要一个孩子的,这样会在第二年8月出生,那时候气候刚合适!”

  ——— 2005年11月2日

  2002年结婚后,罗映珍才发现,自己真像歌里唱的那样“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结婚的第二天,罗金勇就调到县城警令部工作,而她到临沧读书。此后便是离多聚少。

  3年之中,他们没有要孩子。罗金勇每次短暂回家都会谈起这事:“总不能一辈子分居,一辈子都不要孩子!”然而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当时哪里有时间和精力养啊!”没有孩子,家不像家。他们终于商量,无论如何在2005年11月份要一个孩子,这样会在来年夏天出生,比较好养活。然而10月1日,罗金勇在探亲途中也不忘抓毒犯,倒在血泊中,从此躺在病床上,至今仍然呈昏迷状态。

  她还记起丈夫以前唠叨:“要有一个孩子,才是一个完整的家。” “要一个孩子”这个平凡的愿望,在一个缉毒警身上成了奢望。

  希望写完一小本

  你就会好起来

  “我给你写信,都是用小笔记本,我希望写完一小本,你就会好起来!”

  ———2005年11月30日

  罗金勇当初被3名毒犯攻击头部,导致整个大脑挫裂,神经严重受损。送到医院抢救了40多天,仍然毫无好转迹象,医院委婉通知家属,要随时准备处理后事。

  但罗映珍没有因此绝望,她请求公安方面的领导,能不能再请省外或者国内最好的专家,救回丈夫的生命。对方告诉,已经进行过最好的抢救方案了,她依然不相信。此举甚至引起别人的不解。她在日记中,向丈夫倾诉:“我俩无权无势,一贫如洗,可我们有一颗真诚的心。”

  泣不成声的呼唤

  丈夫都能听到

  “很是奇怪,这段时间有蝴蝶飞进病房来,我在想会不会是你化身蝴蝶;如果没有来生来世,我怕再也见不到你,所以你要醒来……”

  ———2005年12月25日

  写这篇日记那天,正好是他们结婚3周年的日子。3年前,罗映珍出差到昆明12天,这是她第一次来到省城。最后的3天时间,她终于等到了丈夫———他请假来昆明,他们要匆匆拍婚纱照。她怎么也想不到,3年后第二次来昆明,全然无心看风景,而是泪眼朦胧地等待已成植物人的丈夫苏醒。

  她知道,每天泣不成声地呼唤,丈夫都能听到,只是他动不了说不出。她一直认为的“老天有眼”也终于有了回报,丈夫慢慢睁开了眼睛。

  手机录音贴身带

  期盼出院那一天

  “今天是你受伤第371天了,中秋之夜,城市里看不到月亮,等你好了,明年中秋,咱们回家乡农村去一起赏月!”

  ———2006年10月6日

  罗金勇的旧手机,有短暂的录音功能,至今罗映珍还保留着一段30秒的丈夫的声音———那是两人平时难得相见时互开玩笑的片段。这成了他留给妻子最后的话。罗映珍一直带在身边,有空就拿出来倾听。

  如今,罗映珍在后新街租了一间房,作为照顾丈夫的落脚点。她说丈夫昏迷的日子里,自己像没有灵魂的躯壳,不想工作,不想今天明天。在省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402室,1年多来,这个病房一个个室友都好转出院了,罗映珍每一次都看得想哭,但她已学会坚强,不会轻易掉下眼泪。只有在日记里,她才发出心声:“哪天才轮到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呢?”

  据《都市时报》

  2005年10月1日,罗金勇携妻子罗映珍到永德县小勐统镇湾甸村委会大龙塘村看望岳父、岳母。途中,与罗金勇同坐一车的3名男子一言不发,并不时打量着罗金勇。当车行至大垭口村旧街坝一家修理店时,3人相互使了一下眼色,拎着手提袋相继下车。罗金勇迅速迎上去掏出警察证,责令3人接受检查。3名男子见罪行败露,从地上捡起石头和木棍,对准罗金勇的头部、身体猛砸。罗金勇毫不畏惧,赤手空拳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因头部及身体多处受伤倒在血泊中。在群众的协助下,一名毒贩被当场抓获,现场缴获海洛因两块,重1150克。

  入院的第二天,罗金勇依然处于重度昏迷中,经过省市医疗专家会诊,被确诊为重型颅脑外伤,需要手术治疗。自前年11月29日转入省第一人民医院开始,罗金勇虽然已睁开了眼睛,但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去年,公安部授予罗金勇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罗金勇是云南省永德县公安局的民警,在毒品重灾区工作,他耿直、勇敢。2005年10月1日,罗金勇在抓捕3名毒犯时严重受伤昏迷。1年多来,妻子罗映珍写了11本“情书”式日记,数十万字记述了自己每天的悲喜和思念。只有在日记里,她才发出心声:“哪天才轮到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金勇 | 罗映珍 | 丈夫 | 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