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碰到入室抢劫,尽量避免硬碰硬(组图)

楼道上的血迹

朱老板倒下的地方

  被小偷用刀刺伤 从身体里拔出刀子

  朝小偷刺去 两人先后倒下?

  记 者 叶建良 摄 影 糜利萍

  本报讯 这是怎样的一场殊死搏斗,平湖徐埭集镇的居民都无法想象。

  他们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前天晚上,镇上的小老板朱平(化名)倒在干泾路,被发现时,一手拿着一把比筷子长一点的刀,一手攥着手机,全身满是鲜血,吃力地喊救命,说家里遭劫了。

  而在他家的3楼阳台上,躺着一个十八九岁的年轻人,身上中刀,倒在血泊里。


  屋子里,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

  送到医院时,已经抽不出血

  50多岁的朱平是平湖一家服装厂的小老板。干泾路上一个开小店的老板说,朱老板被发现后,周围邻居很快把他送往医院。

  “到医院时,他瞳孔已经扩散,心电图微弱地振动。”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说,

  医生发现,朱老板身中两刀,均在左腋附近。其中,一刀刺穿心脏;另一刀刺断肋骨,并伤及两片肺叶。

  “血几乎都流干了。”医生说,本来他们想给朱老板在输血前,给他抽血,结果发现血都已经抽不出来了。

  医院的抢救,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但奇迹最终并没有出现。

  徐先生听到了打斗的声音

  徐先生可能是和这个事件现场距离最近的人。前天晚上7点左右,住在朱老板楼下的徐先生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楼上传来了打斗的异响。

  “前后有五六分钟时间。”徐先生说,这个过程中,他越听越不对劲,连忙穿衣下床,一打开自家房门惊呆了:一条重重的血迹,从朱老板家门口沿着楼梯划过,一到三楼的楼道上都有,还拖了十几米路,一直延伸到了胡同的街口——这一位置,正是朱老板倒地的位置。

  事后,徐先生曾到过朱家,“家里都被翻得乱七八糟了。”他说,其中一间卧室的地板上,也同样血迹斑斑,和卧室连在一起的阳台上,还有一个年轻人躺在血泊里。

  朱老板手里的刀

  是从小偷那里夺过来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朱老板曾说的“家里遭劫”,徐埭集镇上不少人猜测,很可能是小偷在行窃过程中,刚好被朱老板发现,于是双方发生了激烈的搏斗。

  他们的猜想几乎一致,小偷先用刀刺伤朱老板,刀子留在了朱老板身上。形势紧急,朱老板随即拔下身上的刀子,朝小偷刺了过去。小偷当场死亡,而朱老板爬下了楼梯……

  这一说法,昨天未能得到警方证实。但他们透露,这是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从目前情况看,这一案件中,共有两个小偷,双方确实有过打斗,那把最后在朱老板手里的刀子,也是两个小偷事先准备好带在身上的。

  经调查,躺在朱老板家里的那个年轻人姓何,广西人。警方连夜介入调查,很快在全市四个出城口设卡,两小时后,抓获逃离现场的另一个小偷龙某。

  一个魁梧、和善的人

  朱老板有一个儿子,在杭州读大学,出事那天,老婆刚好不在。他的服装厂就开在家附近,有100多号员工。

  出事那天,恰巧厂里没有安排加班,“估计也是没什么事,他就早点回家了。”

  一位工人说,老板1.75米的个子,身材很魁梧,平时对他们都很和善,“每个工人的名字,他都叫得出来,遇到谁有什么难事,也会热心帮忙。”

  河南人王素芝在朱老板的厂里打工五六年了。

  去年4月,她因为腰疼得厉害,老板知道后,就开车把她送到了医院,“人民医院、中医院,总共去了4回,都是老板开车送去的。”

  王素芝这病,要完全好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她当时提出想回老家去休养。朱老板不仅准假,还借了3000元给她。

  工人们都说,老板人很好,不仅从没拖欠过工资,相反哪个工人急需用钱时,只要他们开口,都会预支些工资,这么一个好人,就这样走了,太可惜了。

  先记歹徒长相 再报警

  警方提醒,临近年底,也是小偷出没频繁的时候,大家晚上一定要关好门窗,陌生人敲门不要随意开门。

  一旦遇上入室抢劫,切记不要硬碰硬,因为歹徒很可能随身携带着凶器。宁可损失点钱财,也不要上前硬拼。

  但这并不是说什么事情也不做。在这过程中,你应该尽量记清歹徒的长相,以及他们逃跑的方向,并伺机及时报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平 | 王素芝 | 老板 | 小偷 | 发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