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铁路杭州站客流暂时回落(图)

  1月16日,前往重庆的乘客在杭州火车站排队等候上车。从当日起至2月3日,杭州火车站增开15趟杭州至重庆的临时客车,以缓解即将到来的春运压力。新华社发

  铁路部门说,和两个原因有关:一是民工把老婆孩子送回了家,二是春运不涨价

  本报讯 (通讯员 高云 丛琳 实习生 李悦记者杜悦)昨天上午10点,杭州火车站候车大厅。5岁的牟媛媛一提坐火车就兴奋,手舞足蹈地说:“我好久没回家了。”

  牟爸爸在杭州做厨师,问他为什么这么早就回家,牟爸爸很有打算:“先把老婆孩子送回重庆老家,免得到时候照顾不到,我自己还要回来上班的。


  今年春运,先把老婆孩子送回家的民工不在少数,再加上铁路春运不涨价的影响,在连续几天的客流高峰后,这两天,杭州火车站的客流出现了明显回落。

  日均输送量下降了1万左右

  “昨天去东站,候车大厅里人不多,跟一个星期前没法比。”杭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杨建红说。

  今年1月5日,杭州至贵阳的临客发车,这是华东地区第一趟临客,甫一发车,已经超员,让人感觉到今年民工潮的来势汹汹。

  铁路部门介绍,从1月1日开始,铁路杭州站(包括东站)每天发送的旅客都在五六万人左右,但从本周一开始,客流有了明显回落,每天发送旅客4万多人,日均旅客输送量下降了1万左右。

  更担心接下去的客运高峰

  往年,往云贵方向的民工,都会早早回家。在节前形成一个民工出行的高峰,这个高峰,往往要持续到春运。而今年,出现了客流回落的情况,这是以前没有遇到过的。

  铁路杭州站有关负责人分析,回落的原因有二,一是前段时间大部分民工把老婆孩子送回家,形成了高潮,而这两天相对来说这部分客流少了;另外,铁路春运不涨价的消息也影响了民工出行的选择。铁道部消息一出,他们就去调查了,果然有部分民工说要晚点回家。

  现在不走,意味着越临近春节,走的人将越多,很大一部分客流将重新集中到除夕前的一个星期左右。对于2月10日后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很担心,还是要劝大家,能走的,尽量早走。

  计划增开南昌、武汉方向临客

  到昨天为止,铁路部门对民工团体票和上门学生票的销售工作已告一段落。初步统计,铁路部门上门到大专院校,一共售出5.2万张学生票。至于民工团体票,因为目前接到的都是书面申请,还未出票,所以没有统计数据。

  铁路部门说,临近春节,散客会越来越多,因此停止销售团体票。从目前团体票的征订情况来看,除了几趟临客因为票价低比较紧张外,其他线路列车基本都有多余。

  从客流方向看,西南方向的客流高潮已经形成,接下去,中短途的民工流也将逐步启动,铁路杭州站已向路局申请增开南昌、武汉方向的临客,正在等待批复。

  民航低票价将持续到月底

  虽然铁路方面已经一片繁忙,但对民航业来说,目前还处于淡季,市场上随处可见低价票。

  从武林门售票处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杭州到成都最低可以买到2折机票,到贵阳、西安的机票价格也比较优惠,在2.5折左右,到北京、广州、武汉、重庆、昆明的机票价格最低都在3折左右。

  折扣较少的只有东北几个地方,比如杭州飞哈尔滨、大连、沈阳等地,机票折扣在五六折左右。

  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打折力度预计会持续到本月底。等到春运一开始,客流量上升之后,折扣幅度就要小多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客流 | 铁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