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人才战略推进跨越发展

  “安徽人才环境好,非常适合我们发展。”几位去年落户我省的外地博士如是说。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紧紧抓住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积极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安徽崛起的各项事业中来,为推进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关于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意见》出台,进一步完善了有关政策规定。实现国家人事部与省政府共建合肥留学人员创业园,新设立安庆、马鞍山两个留学人员创业园,海外招聘等留学生工作稳步推进。推荐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6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00人。88人被选拔为第五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6人被选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单位,获准新建博士后工作站。

  人才培养使用渠道进一步拓宽。借2006国际徽商大会东风,我省成功举办了皖港人才交流合作恳谈会,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生产力促进局等多所院校和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安徽省政府公共管理与行政效能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才培训与引智合作项目实施,开辟了人才培养新的发展空间。围绕“861”行动计划和重点产业,新一轮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启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出台,700多名高校毕业生走进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我省率先开展农村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城市基层社区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审工作。拨出专项经费,资助77名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的科研活动,为35名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提供了相关资助。大力推进人才公共服务事业,主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加强人才市场规范化管理,积极组织各类人才招聘活动,不断拓展就业培训、人才租赁和网上人才业务。(吴林红)

  点评

  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必须进一步激活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各地各级要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大力破除影响人才成长和作用发挥的体制机制性障碍,着力营造拴心留人的制度环境和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人才激励保障机制、人才评价使用机制和人才资源配置机制,使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能。

  来源:

  安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才 | 安徽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