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公安局提示 10万年满16少年需办身份证

  目前,北京全市10万名年满16周岁的少年,需立即到公安机关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申领手续,否则出游等都将受到影响。昨日,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发布相关紧急提示。

  据了解,近日机场等交通场所已先后出现16岁少年无法登机事件。

不少少年随家属到达机场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拥有身份证的法定年龄,与成年人相同,乘坐飞机必须出示身份证。

  人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居民身份证法》的相关规定,中国公民只要年满16周岁,就应该申领身份证。

  北京1991年之后出生的人群,已有约10万人年满16周岁,但多数少年及家长都忽略了这一事实。该负责人说,春节出游高峰即将来临,希望10万少年立即到派出所办理申领手续。

  据其介绍,现在北京二代证换发已接近尾声,截至去年年末,全市累计受理换发1036万件,达应换证人员的96%,换证率居全国第一。

  目前,未换证人员主要是一些长期在外地或在国外居住的人。这些人如暂时不能回京,可由亲友代办,代办时限为20天,即提交代办申请和相关资料后,20天内领取二代证。

  代办身份证需带证件

  申领人书面委托书、申领人居民户口簿、申领人近期免冠一寸“二代证”标准彩色照片两张、申领人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书面申请、代办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