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在杭州吃什么都觉得是美味(图)

  他,今年12岁,云南省宁蒗县永宁坪村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彝族。

  他,所在的地方是我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从村里到县上要走8个多小时。

  他,6岁时就知道有先天性心脏病,但一直没有治疗。

  他,意外得到了杭州人的资助,有了免费到杭州做手术的机会。

  他,第一次走出了大山,来到了他只在课本上看到过的人间天堂。

  我们关注这个叫刘东华的少年,感受着他走出大山的喜悦,也体会着他在城市的生涩和一丝不安。


  我们关注他,不仅仅是因为他是杭州人爱心付出的对象,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知道,在离杭州很远的地方,还有这样的孩子生活着。

  孩子来到天堂,最后还要回到大山。他到杭州来,会想些什么?我们遇到这样的孩子,也许会明白什么是珍贵的,什么是值得我们去做的。

  我们将记录刘东华初到杭州、接受手术、离开杭州这3天的点滴。期待你的关注。

  记者 孟铁 通讯员 王雪飞

  小东华是和老师沙金强以及村委会主任刘平一起到杭州来的。

  “我们这个月10日出发,14日早上才到的杭州。”沙金强说。小东华很腼腆,基本上是问一句,答一句,很多话都是老师沙金强帮他说的。

  沙金强云南大学毕业,是当地学历最高的人。

  不过,从小东华的只言片语中,我们还是能了解到他的一些情况。

  在杭州吃什么都觉得是美味

  到杭州后,小东华最津津乐道的,是在杭州吃到的美味。

  “什么都好吃。吃得很饱!”

  但是,到底是哪些美味,东华却说不上来。在老家,东华一家吃的是土豆,加上自己种的荞麦。在杭州吃到的菜,他见都没见过。

  村委会主任说,村里现在刚刚解决温饱问题。

  和很多同学一样,早上到校后,小东华很少在学校吃中饭,要一直饿到晚上回家。几个条件比较好的同学,会从家里带几个煨熟的土豆当中饭——他们是大家羡慕的对象。

  只在课本上知道西湖

  6岁的时候,小东华到县医院检查,查出先天性心脏病(省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泽伟说,东华得的是一种叫动脉导管未闭的心脏病,如果不做手术,长大后可能危及生命)。除此之外,东华就没出过什么远门。

  家里没有电视机,也看不到报纸,东华9岁前,都不知道有杭州这个地方。

  “我知道西湖,因为《社会》课上有西湖的照片。”东华说,从来不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西湖这么近。

  东华上二年级时,得到了杭州网友“安豆”的资助。从那时起,东华才知道了杭州,也从那个时候起,东华开始学普通话。

  第一眼见到“安老师”,就认出来了

  14日早上7时45分,小东华到了杭州。在火车东站出站口,他远远看到一位长头发的漂亮阿姨冲着自己笑。虽然从没见过面,小东华还是“认”出来了,这就是“安老师”(如图。应她本人要求,脸部打上了马赛克)。

  由于不知道杭州已经这么冷了,小东华三人都穿得很单薄。“安豆”和几个朋友为他们买了新的棉衣。

  小东华摸着衣服上的卡通图案,开心地笑了。

  要做手术了,一点也不怕

  张泽伟医生说,小东华的心脏病不算很严重,手术费用大约在1万元左右。省儿童医院资助的5000元加上“安豆”等网友资助的几千元,手术可以在本周四进行。

  杭州经济开发区海关的几个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凑了1000元钱送到小东华的手上。看着这笔“巨款”,东华愣住了。

  “要做手术,怕吗?”有人问。

  “不怕,不怕。我高兴哩!”小东华说。

  这些热心的杭州人

  “暖暖”是“都市行囊”网的一位斑竹。每年,她都会去宁蒗支教一段时间。

  2003年9月,“暖暖”又去了宁蒗。两个月后回来时,“暖暖”带回了当地49名孩子的资料,这些孩子的家庭都很贫困。

  孩子的资料被发到网上后,“暖暖”发动网友一起认助这些孩子。小东华就是那个时候被“安豆”认助的。

  据了解,要资助当地一个孩子上学,每年只需要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豆 | 沙金强 | 刘东华 | 张泽伟 | 杭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