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报行情预演 中小板咸鱼翻身

  沉寂已久的中小板近来开始爆发。继前日大涨5.4%后,昨日中小板指数再次大涨4.39%,收于2902.16点,再度刷新历史高点。

  昨日,中小板107只个股中,有苏宁电器、华兰生物、远光软件、黑猫股份、鲁阳股份及天康生物等6只个股涨停。

逾百只个股中,只有8只个股报绿盘。至收盘,中小板指数涨4.39%,收于2902.16点,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金额继续放大,达到46.2亿元。

  分析师指出,由于在大盘强势上涨的同时,中小企业板涨幅大幅落后于大盘,近期其出现了明显的加速动作,是有内在原因支撑的。基本面股本扩张能力超强

  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认为,由于其年报业绩将在2月底之前先公布,可以说中小板已经提前上演了年报行情,一些业绩已经预增或者本身具备高成长及具有送配能力的中小板股票将开始炒作年报行情。

  “比如苏宁电器,一直以来都有高送股的能力和传统。其去年第三季度每股公积金已达1.7992元,因此,具有高分红预期的苏宁电器昨天封涨停也就并不奇怪了。”张刚说。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小企业板自身具有明显的“三高”特征,即高成长、高市盈率、高换手率,特别是中小板的核心优势就在于高成长。同时,中小企业板块的股本较小,拥有较高的公积金和滚存利润,具备大比例送股的潜力,自然容易受到市场追捧而连政策面创业板消息刺激

  容维投资分析师李世翔进一步指出,中小板受到追捧还受到政策利好的推动。深交所正全力推动中小企业板尽快扩大规模,同时开设创业板。

  有消息为证。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近日明确表示,深交所已将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作为自己的基本使命,全力推动中小板市场尽快扩大规模,创业板的开设也已被提到了议程之中。后市走势望后来居上超越大盘

  在李世翔看来,在主板整体估值水平大幅提高之后,中小板的市场价值开始凸现,从中小板的定位而言,成长性是其主要看点,在市场总体看好的情况下,中小板理应有超过平均水平的表现。

  但去年以来,中小板的表现差强人意,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中小板的流通盘普遍较小,一方面不便于大资金(尤其是新发基金)的急速建仓,另一方面,二级市场历来青睐于小盘股造成中小板新股形成高开低走的常态,拖累其后市表现。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逐步推进,相信中小板的整体表现有望后来居上,为两市未来的行情添上精彩的一笔。

  因此,李世翔认为,由于中小企业板落后于大盘涨幅,预计仍会有一定上涨空间———中小企业板良好的成长性及高回报性,仍将吸引投资者的眼光。可重点关注成长性良好的龙头个股,如栋梁新材、海鸥卫浴、华兰生物、鲁阳股份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世翔 | 张刚 | 鲁阳 | 中小板 | 中小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