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杭州日报

“超级妈妈”喜迎第八子(图)

  英国人海伦娜刚满40岁,麾下公司资产已过30亿英镑(约合76亿美元),年薪超过7位数。更绝的是,这位职场风云人物家庭生活也十分美满,婚后生育了7个子女,如今第八个孩子也将降生,是英国最受尊崇的“超级妈妈”。

  “超级妈妈”

  海伦娜毕业于名校剑桥大学,拥有哲学硕士学位,然而毕业后却辗转到纽约进入施罗德集团从事金融行业。海伦娜35岁获任英国牛顿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时,已经有了5个孩子。


  尽管工作压力颇大,但海伦娜表示生下第八个孩子后仍然会休产假,因为她一贯坚信孩子幼小时最需要与母亲进行肢体交流。

  “产假时间虽短,但很重要。我重新工作后就会把孩子交给父亲来照顾,”海伦娜说,“我和丈夫并未觉得8个孩子负担重,事实上比我们刚生第一个孩子时要轻松得多。那时我才25岁,而且我和丈夫都要边工作边照顾孩子。”

  海伦娜是继霍利克之后,被国人视为“超级妈妈”的又一位职场成功女性。管理着千万资产的尼可拉是5个孩子的母亲。

  身兼数职

  海伦娜既是一位职场女强人,又是一位好妻子。她以前回家会洗衣服,后来这份家务交到了丈夫手中,但她仍会尽量早回家准备晚饭。

  “基金管理工作可以让我留出足够的时间给家庭,因为这份工作更需要主意和成绩,而不是工作时长,”她认为自己工作时间灵活,因此才得以事业怀孕两不误。每次休产假,海伦娜都坚持在家中上班,通过个人电脑了解市场信息。更令人称奇的是,这样的一个大忙人居然还能挤出时间为时尚杂志撰写专栏日记,叙述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以及点滴心得,内容从起床时间到锻炼健身以及接送孩子等等,展现了一位超级妈妈“繁忙但令人欣慰”的生活。

  保姆丈夫

  海伦娜事业家庭两不误,也应该归功于丈夫莫里西的理解和支持。海伦娜24岁时遇到了供职于金融出版行业的理查德。理查德认为自己“工作太普通,事业太平凡,人生太失败”,因此在与海伦娜成婚后就辞去工作,专心料理家务、照顾孩子,做海伦娜背后的男人,在家照顾7个孩子。他们最小的只有18个月大,最大的不过15岁。

  不过现年43岁的理查德并非完全放弃工作。照料孩子之余,他有时也为他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不过当然是在家办公。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德 | 妈妈 | 孩子 | 海伦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