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相助都是因为爱

  一位坚强的白血病女孩、一位善良的老太太与三位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他们萍水相逢,却携手演绎了一段爱心接力救助的故事。

  1月12日上午,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病床上,58岁的杨霞琴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打着吊水。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吴正海正在给杨霞琴倒水。杨霞琴接过水杯,对吴正海说:“去看看崔丽萍,这时候,她最需要别人鼓励。”

  杨霞琴是原淮南电化厂退休职工,淮南市红十字会志愿者。2006年11月27日,因心脏病住院的杨霞琴认识了同病房患白血病的28岁女孩崔丽萍。

  虽然自己深受病痛折磨,但杨霞琴发现,相比之下,面临死亡的崔丽萍却是那样乐观坚强。“阿姨,我会好的!我会好的!”小崔常常笑着对杨霞琴说。她的笑容非常甜美,可是这个来自吉林农村的姑娘此时已经无钱治疗了。为了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她的父亲已把家里旧房子以3万元卖掉,并且借债无门……看着姑娘清纯漂亮的面容,杨霞琴萌生了一个念头:我退休了,也没有事,我要用我的力量来帮助她。她对姑娘的母亲说:老妹,你管好孩子,我想办法给你找钱,我一定要帮她把命夺回来……杨霞琴常年患有心脏病(左心室完全性阻滞,脑血管腔梗)和高血压,但她出院后没有回上海的老家,而是在淮南市租了一间房子,每天买草莓、葡萄等水果送给小崔,经常炖花生米猪蹄汤给小崔喝,以增长小崔的血小板。同时她还拖着病体,随身带着救心丸为崔丽萍四处奔波求助……杨霞琴的义举引起了同租一排房的安徽理工大学和淮南联合大学三位大学生吴正海、李伟、陈晓芳(男)的共鸣。他们和杨霞琴一样都是淮南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于是他们一起奔走求助,得到淮南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市妇联、淮南日报社的帮助。去年12月16日,杨霞琴带头捐了200元,几位学生也把生活费用拿出一部分共计2000元捐给了小崔。

  人间的关爱让崔丽萍笑得更甜了,她的病情也在一步步好转,癌细胞从刚住院时的85%下降到50%。

  然而,这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2006年12月24日晚,杨霞琴与吴正海、李伟、陈晓芳带着买来的礼物去看望崔丽萍。杨霞琴不幸被汽车撞倒,腿部骨折。醒来时,她还惦记着崔丽萍:“小崔的礼物拿到了吗?……”

  杨霞琴头痛得厉害,吐个不停。她在淮南没有亲戚,吴正海、李伟、张陈、陈晓芳24小时轮流照顾她,轻揉她的头,为她擦洗。因为打了速尿针,她每个小时都要小便一次,大小便都是学生料理。

  有一次,李伟给杨霞琴洗衣服时,邻病床的一位婆婆对杨霞琴说“大姐,你的儿子真孝顺,把你伺候得这么好!”这时杨霞琴感动得哭了。“这孩子是理工大学的学生,我们非亲非故,自己的儿子还没有这么好呢!”杨霞琴擦着眼泪说。

  杨霞琴血管非常细,护士给她打吊水时,有时连续扎5次都找不到血管,护士说不能再打了,等过几个小时再试试!尽管手上的血管都打肿了,但杨霞琴说:“医生快给我打吧,手打烂了没关系的,我要早点好起来去帮崔丽萍筹集医疗费,她生命危在旦夕……”

  2007年1月12日,杨霞琴告诉记者,她住院已经19天了,虽然与崔丽萍都住在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相距仅百米,但一直未能见面。崔丽萍得知杨霞琴出车祸后,几次哭着要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去看杨霞琴,被医生阻止了。1月12日,崔丽萍在病床上写下了如下短信:

  杨阿姨:谢谢您。您如同我第二个母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近在咫尺,我却无法去看您,只能隔着病房祝愿您早日康复。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我庆幸生命中有了您,有了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就是现在离开这个世界,我也满足了……

  根治崔丽萍的病需要骨髓移植,现在她妹妹的骨髓已与她成功配型,就等着手术移植,可医疗费要40万元。为了争取更多帮助,吴正海他们每天都要上网发求助信。吴正海对记者说:白血病是可以治好的,我们要尽力帮助小崔姐姐。即使筹不到钱,我也会陪伴小崔到生命最后一刻。躺在病床上的杨霞琴对大学生们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都要去努力、去争取……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霞琴 | 崔丽萍 | 吴正海 | 陈晓芳 | 霞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