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子劳教所搬迁(组图)

  昨日,位于石马河的新女子劳教所,转运的劳教人员在民警看护下准备进入新宿舍
昨日,江北女劳教所,准备运往新劳教所的劳教人员生活用品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周凡力 摄
到达新劳教所的劳教人员看着即将入住的新宿舍

劳教人员有序地走进新宿舍

  “报数!”“一、二、三......”昨日是市女劳教所的劳教人员们“乔迁新居”的日子。上午7点,她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有序地走上大巴,4小时后全部转移到了新舍区。

  千余人转运 56民警押送

  昨日上午6点,女劳教所里灯火通明,各个舍房内的劳教人员都在紧张地收拾行装。半个多小时后,所有劳教人员准备完毕。

  7点钟,民警开始组织第一批劳教人员到操场集合,在临出舍房前夕,不少女劳教人员还整理了身上的衣服,对着镜子梳理发型,拭掉脸上的灰尘才匆匆跑到集合处。


  民警再次强调了搬迁途中必须遵守的纪律后,开始发放早餐和午餐。据女劳教所所长李皖渝介绍,此次转运押送的女子劳教人员达千余人,是我市最大规模的劳教人员转运押送行动,共有56民警负责护卫押运。

  每辆押运客车配2辆警车

  8点,转运第一批劳教人员的大客车及押运警车相继驶出位处五里店的旧女劳教所,开向石马河新所。李皖渝称,负责转运的大客车共有8辆,每车配备民警6人。每次转运都是1辆大客车、1辆警戒小车及1辆开道警车组成一组出发。途中的两个重要路口还有交警疏通,确保转运路线的畅通及安全。

  反复点名确保万无一失

  8点40分,第一批转运人员安全到达。“新所好漂亮哦,所有东西都是新的,安逸!”在新建成的重庆市女劳教所,劳教人员看到崭新的监舍大楼开始谈笑风生。随后民警在操场、宿舍前和舍房先后3次清点人数,以防劳教人员趁乱逃跑。

  至昨日上午11点30分,最后一批劳教人员被押解到新所,整个重庆市女劳教所的劳教人员转运工作分10批顺利完成。

  据介绍,新所从2003年开始规划修建,目前已完成了一期劳教人员舍房和活动室的修建,新所不但面积是旧所的3倍多,各种设施也将逐步完善,将建成篮球场等一些运动场所,老所的近百株树木也将移植到新所。

  勘察10余次确定路线

  据李皖渝介绍,此次是我市首次整个劳教所的搬迁,最大的困难就是押运途中的安全,他们从1个月前就开始研究押运方案,经过上10次修改才最终确定。其中最重要的是押解路线,劳教民警曾十几次开车到沿途勘察,行驶多条不同的路线对比其安全性和行进时间,研究1个月后才确定了最后路线。这条路线不仅是从老所到新所车程较短的一条,而且避开了闹市区等复杂地区。

  由于劳教所里面积较小道路不宽,对于如何倒车、不同类型的大客车停在哪个位置才不会造成堵塞等问题,劳教所司机都开车在所里反复演练了数十次才敲定。

  车上准备晕车药和口袋

  考虑到年老人员及生病劳教人员身体原因,民警将这些人员交叉在不同的车上,由身体好的劳教人员专人照顾。同时,在有特殊人员的车上都有2名医生随行,处理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民警也对她们进行了重点关注。劳教所还专门买来晕车药发到每个劳教人员手中,并给每人配了一个塑料口袋,预防可能发生的晕车呕吐情况。

  新舍安了大镜子 她们兴奋地尖叫

  女劳教人员们进入舍房后,迅速被分成清洁、搬运等小组,有序展开了打扫新舍房卫生及搬运工作。

  据介绍,新舍房相比旧舍房最大的改变就是专设了一个洗漱间,劳教人员可在自己房间里洗漱,还给每人配了一个储物柜,以便储放私人物品。走进新舍房,最吸引女劳教人员的就是舍房洗漱间里的一面大镜子,她们见到这面以前梦寐以求的大镜子都尖叫着跑过去,打扫清洁的间隙,她们还会略微羞涩地走到镜子前打量一下自己。本报记者 禄成聪 通讯员 张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皖渝 | 劳教 | 劳教所 | 人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